敘國已陷「全面崩潰」危機 美軍赴約旦部署(圖)

發表:2013-06-0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即將部署愛國者飛彈與F-16戰機至約旦,因應敘利亞情勢。圖為美國部署於土敘邊境的愛國者二型飛彈。(法新社)

敘利亞局勢日益惡化,國務卿凱瑞甚至宣稱敘國已陷入「全面崩潰」的危機,美軍三日則表示,將派遣一支愛國者飛彈連與多架F-16戰機到約旦參與聯合軍演,並有可能在演習結束後,繼續部署在約旦與敘利亞邊界區域,因應敘利亞內戰構成的威脅。

據瞭解,美方將派遣一支愛國者飛彈連以及多架F-16戰機到約旦,參與本月中下旬舉行,代號「熱切雄獅」(Exercise Eager Lion)的演習,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發言人還說:「為了提升約旦的防禦態勢與戰力,應約旦政府要求,部分單位在演習後可能繼續留在約旦。」

不過無論是中央司令部,還是五角大樓官員,都拒絕說明這次聯合演習有多少架F-16戰機參與,以及之後將有多少架留在約旦。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派駐約旦的愛國者飛彈單位可能是隸屬於德州佈雷斯堡,雖然敘利亞的飛毛腿飛彈對於約旦威脅有限,但這項部署行動無疑凸顯美國的重視,並且也能保護約旦免於受到真主黨攻擊。值得一提的是,這些愛國者飛彈也能夠在一旦各方決定在敘利亞建立禁航區時,強化禁航區的效果。

這是美國今年以來在敘國邊境部署的第二支愛國者單位,之前土耳其向北約尋求協助時,美國、德國與荷蘭各派一支愛國者飛彈連部署至土敘邊境。

目前敘國內戰已進行兩年有餘,至少八萬人在內戰中喪生,隨著敘利亞情勢逐步惡化,國際之間對於敘國情勢也愈發悲觀。美國國務卿凱瑞就警告,敘國已陷入「全面崩潰」的危機。

正盡力推動和平談判的他說:「追求和平是非常困難的過程,尤其是我們來得那麼晚。但在敘國全面崩壞,整個國家毀於一旦之前,我們仍需要努力。」

原標題:敘國情勢全面崩潰 美軍赴約旦部署

来源:青年日報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