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用武力鎮壓民眾,成為中共統治方式

發表:2013-05-31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六四」24週年的臨近,各類紀念和要求平反六四的行動漸趨增加,而美國白宮的請願網站最近也出現了一些有關六四的請願書。其中一條英語請願書5月26日由署名紐約B.T.的人發起,內容說世界永遠不會忘記和平示威者遭武裝部隊屠殺。要求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六四24週年之際,「正式向中國政府提出釋放所有天安門民運人士,以及結束對這些人和活動人士的迫害。」而白宮網站5月7日由署名T.H.發起的另一條中英文請願書,題為「毋忘八九六四」已獲得2900多支持簽名。如何看近日出現在白宮網站的六四請願?是否會影響即將舉行的「習奧」會?我們請居住在美國的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先生談談他的分析。

提起白宮網站簽名,人們對不久前因清華大學學生朱令中毒案十萬人簽名白宮網站還記憶猶新,而對於平反「六四」,歷年來呼聲始終不斷,此次臨近週年之際,相關訴求出現在白宮網站上,您怎麼看?

我相信這個事情等於是一樁公案、一樁冤案,懸在所有有良知的人心內,不管中國人還是美國人,或者以前是中國人現在是美國人,很多人都需要在這個時候來檢驗一下。

在「六四」24週年到來之際,白宮網站出現這些呼籲請願,當然也有它特殊的意義,因為習近平就在六四24週年不久馬上要到美國訪問,與歐巴馬會面,我相信這個呼籲信會給歐巴馬一個強烈的提示,至於歐巴馬是不是會在與習近平見面時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歐巴馬對美國民意的瞭解肯定超過中國這些中南海的領導對自己國家民意的瞭解。他們之間的互動,對美國社會政治稍有熟悉的人都有瞭解,歐巴馬是這方面的行家裡手,白宮之所以設這樣一個網站,就是為了溝通與老百姓的交流。

在美國,我們都知道「六四」後來了大量的中國移民,也許是美國有史以來,在美國一次性獲得合法權最多的就在六四以後,美國政府幫助了幾萬留學生,包括他們的家屬,應該有十萬多人。有很多美國華裔、留學生或在美國工作學習生活的人,多多少少都與「六四」有點關係,或者說,對「六四」都有所瞭解。其中已經有很大一部分歸化成美國公民了,在白宮網站作為美國公民向自己的總統表達一個請願和呼籲,我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今年的「六四」,這樣的機遇,既有歷史的,也有現實的,的確使得悼念「六四」與往年有了一個不同的新局面。

今年「六四」是中國新一屆領導人執政後的第一個「六四」週年紀念日,因而尤其引發關注,有維權網說今年是89年以來在「六四」前「對民主、異見人士控制打壓最嚴厲的一年」。您怎麼看?

我也有同感,因為鄧小平在當年鎮壓「六四」之後,他自己也感到理虧,所以是不斷地降級、淡化處理這個事情,一會兒講「事件」,一會把它稱為「風波」,最好大家都不要談及這件事。對民間的一些悼念活動,鄧、江、胡都採取是淡化的處理,甚至「天安門母親」丁子霖他們前幾年還到木樨地他們孩子遇難的地方祭奠。而今年情形好像大不一樣,有一點 「逆轉」。一方面是「毛左」、一些輿論機器開足馬力批判「憲政」,批判普世價值,而其中的根子應該與習近平上臺後提出所謂的「不能把前後兩個三十年割裂開來」,也就是說,鄧小平為了改革開放去糾正毛澤東的錯誤其實在他眼裡是一回事,而並不是一個撥亂反正,是一個整體,共產黨都是對的。這樣一種無視歷史、無視民意、無視大家對社會公正的呼籲,剛愎自用、頑固不化的態度,也表現在他們最近在政治局開會的決議裡。據說在四月底的政治局會議,對於黨內外呼籲平反「六四「、修正「六四」歷史結論等提出針鋒相對,採取「三不」,即不平反、不修正、不改正,就是堅持這樣的一個錯誤。而且把它們變成共產黨的一種執政模式。

「六四」我們都知道它用武力去鎮壓不同意見的和平民眾,變成了其一種統治方式,在「六四」以後遍地開花,在天安門廣場是一種大屠殺,然後我們可以看到,各地面對訪民,拆遷戶、以及各種各樣的群體事件,動不動就採取軍事鎮壓,這樣一種血腥的場面在過去這些年裡,越見越多,越來越普遍,尤其到了少數民族地區,就表現得更加激烈,矛盾更加突出。這個國家已經到了,因為「六四」這個問題把所有的矛盾都集中在一起,臨界點都彙集在這上面,這對於執政黨、執政者本身來講,也是極不聰明的。因為它不是在「卸包袱」,而是把這個「包袱」背得越來越重,越來越大。

(原標題:張偉國:六四是懸在有良知人們心頭的一樁公案冤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