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善者得善福 惡者受惡報(圖)

發表:2013-05-27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嘉興地方的張大令先生,是乾隆二十六年進士,又是海寧查虞昌太守的授業老師。他身為朝廷命官,一生清廉正直。

忽然有一天,張大令早晨起來,心急火燎的催促家人,為他準備朝服冠戴,說是有重要的貴人要來拜訪。

家人為他準備好衣飾後,他就穿戴整齊,然後到大門外迎候,再回到中堂,向對方作揖讓坐,口中喃喃,好像在和客人交談。他說的那些話,家裡的人,都聽不懂;而他迎請進來的客人,家人都看不見。

家人看張大令本人的樣子:開始,他好像很高興;接著,他又長吁短嘆;隨後一番謙讓。他還斟上兩杯茶,一杯自飲,一杯捧向空中。鬆手後,那茶杯,竟能懸在半空中,不掉下來。這樣,應酬了好長時間,張大令送行客人到大門外,作揖道別後才回身走進家裡。

張大令的家人問他:「來的是什麼貴人?」

他回答說:「剛才來的是嘉興府的城隍神。他已經陞官了,就薦舉我做他的繼任者;所以,他先來我這裡拜訪。他還告訴我,最近一兩年內,嘉興地方,將有兩個高官,他們因為罪業深重,不得好死,死後,會立即遭到嚴懲,連同遭劫的人也不少。總之,人一死,善者必得善福;惡者必遭惡報:都會兌現,絕非虛言。切記切記!」

張大令說罷,端坐床上,從此不喝不吃,三天之後,安然去世。

不出兩年,浙江王、陳兩位巡撫的事,被人揭發,死於非命。

来源:事據清代袁枚《子不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