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闖進家索要2000塊 「淡定母親」智擒劫匪

發表:2013-05-25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年輕媽媽,在遭遇入室搶劫後,與歹徒機智週旋,不但保護了兩歲的孩子,自己也安全脫身。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家住南京江北高新開發區的周女士,她假意順從劫匪,還主動提出帶對方到銀行取錢。在劫匪經過小區門口時,周女士趁機向保安求救,成功抓住了劫匪。

門沒關好,陌生男闖進家要2000塊

周女士家住江北高新區星火南路某小區。5月7日中午1,她發現家裡很悶,就把防盜門半開著。

幾分鐘後,門口傳來動靜,進來的是一名看上去30多歲的陌生男子,「你老實坐在沙發上,不要動,我要2000塊。」

此時,周女士兩歲的兒子睡覺醒了,從臥室跑了出來。周女士摟住兒子,稱家裡沒現金。劫匪不信,威脅「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周女士說可以帶著劫匪去銀行取錢,但遭到拒絕,周女士的兒子嚇得哇哇大哭。後來,劫匪把周女士推到臥室,目光停留在金項鏈上,「你脖子上這個不就算現金嗎,把它扯下來。」

見周女士不動,劫匪就準備自己動手。看到再不給恐怕有危險,周女士就把項鏈解了下來。

劫匪扯斷電話線,要把她綁起來

拿到項鏈後,劫匪把周女士推到客廳,一把抓過她的手機,還扯斷了家裡的電話線。

隨後,劫匪又讓周女士回到臥室,要把她鎖進房間再離開。周女士怕還在客廳裡的兒子被他抱走,就忽悠劫匪,「我不會喊叫,短時間也沒法報警,沒必要把我鎖在房間裡。」

劫匪想用電話線綁住周女士的手,此時兒子一陣大哭,劫匪可能是怕驚擾鄰居,沒繼續下手。

「手機給你可以,但把裡面的卡取下來給我,不然等會我老公打電話回來,不接電話他擔心,就會趕回家來。」其實,聰明的周女士想借這個機會悄悄摁110,可嘗試了幾次都沒成功,最終只好把手機給了對方。

「項鏈不值錢,我帶你去銀行」

拿到手機之後,劫匪依然要綁周女士。而周女士堅持不讓,「手機和項鏈都不值錢,銀行卡裡還是有點錢的,可以帶你去取。」

劫匪提出自己拿著銀行卡去取錢。「銀行有監控錄像,你自己去會被錄下來,以後公安會找到你。」看到周女士這麼說,劫匪起身想要走,周女士把對方拉到沙發上坐下,從冰箱裡拿了瓶礦泉水給劫匪,還抽面紙給他擦汗。

接下來,周女士詢問對方是不是有什麼困難,「誰都有困難的時候,能幫就幫一把。」類似的話,王女士不知道說了多少,後來劫匪終於有點動搖,稱自己最近確實急需用錢。「你跟我一起去銀行取錢,不要你還了。」說著,周女士拿著自己的皮包,抱著兒子,拉著他就出門去取錢。

小區門口有保安,就在那求救

周女士告訴對方,去附近的一家銀行。事實上,這家銀行必須從小區北門走,那裡平時至少有兩個保安,而且自行車必須推行。

劫匪提出,騎車帶著周女士走,被周女士以抱著小孩不好坐為由拒絕。劫匪在前面越騎越快,周女士則一路小跑跟著。到了北門附近,見對方下車推行,周女士立即指著對方大喊「抓小偷」。門口的保安聽到喊聲,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了劫匪。

附近其他保安聞訊,也紛紛趕了過來。幾分鐘後,接到報警的民警趕到現場,簡單瞭解情況後,將雙方帶回了派出所。

據瞭解,劫匪劉某來南京沒多久,在一個工地打工。他交代,自己今年5月玩遊戲機輸了幾萬元,就產生了搶劫的念頭。目前,劉某因涉嫌搶劫,已被刑拘。幫忙抓人的幾名保安,已經受到了南京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見義勇為基金會的表彰和獎勵。

警方:典型的智擒劫匪,讚一個!

南京警方相關人士提醒,這起案件中,周女士沒有關緊防盜門,給劫匪留下了可趁之機,應引起警惕。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事發後周女士的行為,屬於典型的在保證自己和家人人身安全情況下智擒劫匪,值得稱讚。

「遇到這樣的劫匪後,最重要的是保證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千萬不要激怒劫匪,不妨先滿足劫匪要求。」警方人士稱,同時要盡量記住劫匪的體貌特徵,劫匪逃走後,為警方破案提供線索。如果能在保證人身安全的情況下,將劫匪引到公共場合,再尋找機會求助,那最好不過。

事後感言

主婦:偵探片都有這種情節嘛

面對警方的表揚,周女士說,平時她喜歡看一些一些懸疑和偵探類電視節目,節目裡經常有這樣的情節,聰明的女主人遇到壞人進屋,都會把壞人先引出屋子,保證自己安全後再設法擒凶。

周女士說,劫匪進屋時穿著一件紫色雨衣,看不到雙手,起初以為他拿著刀具,後來發現空著手且能正常交流,就想起了電視中的情景,假裝配合才能保證自己和兒子的安全。但又不能就這麼讓他走了,就試著將他引到外面去,找準時機呼救。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