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金字塔發現驚人的天文排列(圖)

發表:2013-05-10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魯金字塔發現驚人的天文排列(網路圖片)

2013年5月6日-研究者在秘魯南部發現了一種古老的天文排列,它就位於一座金字塔、兩塊石線以及冬至落日之間。數百年前的夏至期間,這三者會排成一線,人們便根據光線走向來設計和建造金字塔。

這兩條石線在考古學上被稱為「地質印痕」,它位於金字塔東南方約1.2英里(2公里)的地方。他們跑了大約1640英尺(500米)的距離,研究人員說,這兩條石線「有著確定的方位,這樣就可以從高地沿著山谷構建金字塔了。」

利用天文軟體和三維建模,研究人員確定, 冬至的時候發生過一個非凡的事件。

「從3D模型中我們看到,這些線條看起來匯聚於地平線以外的某一點,它們不僅構架了Cerro del Genti(金字塔所在地)的位置,還構架出了冬至日日落的方位。」該研究小組最近在火奴魯魯(即「檀香山」,美國夏威夷州的首府和港市)舉辦的美國考古協會年度會議上的一則貼士報告中寫道。

「因此過去如果有人在冬至那天沿這些線觀看日落,就會看到太陽沿線逕直西落,最終沉入土磚搭建的金字塔中,」他們寫道。「因此,金字塔和線型的地質印痕構成了一個單一建築群的一部分,加以潛在的宇宙學意義,它們使得整個南美大草原的景觀略顯儀式化。」(「南美大草原」這個詞可以替代平原。)

平頂金字塔高16英尺(5米),建於公元前600∼50年間的某個時候,並再次修復於公元200年到400年間。金字塔附近的考古發掘包括紡織品、貝殼和陶瓷等。石線的構筑則在公元前500年到公元400年間。附近一個定居點的人口大約為1000人。

但這個發現只是冰山一角。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已經在金字塔附近平坦乾燥的地區發現了大約50條這種石線。最長的石線將近一英里(約1500米)長。這些線都是筆直的,並且由岩石構筑而成,這不同於秘魯南部的納斯卡線,後者移除了表層的土,被蝕刻進了地裡面,而且勾畫出了動植物的圖形。

通過這些散置的線,研究人員還發現了200多座石塚 (石堆紀念碑)。其中最大的石塚直徑約50英尺(15米)。這種石塚可以在整個世界範圍內發現,有時包含人類葬墓,但是這兒的石塚都不是葬墓。

石線和石塚似乎與附近的居住地和他們的金字塔是有關的。接近他們的有四個古代居住地,其中兩個擁有大型金字塔,另一個擁有一個墳堆。這些居住地最高能容納數百或1000多點的人口。

「許多石線通向金字塔,大多數通向金字塔內部區域。」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科特森考古研究所的教授查爾斯.斯塔尼斯在接受《生活科學》雜誌的採訪時說。「我們做了一項統計分析,統計顯示:他們選擇這些定居點並非出自偶然。」他也指出,有幾條石線沒有通向定居點。

斯坦尼斯說,這些通向秘魯金字塔的古代線條的發現是有重要意義的。「這些線條通向金字塔建築群,這很重要,因為在南美納斯卡大草原和Palpa(音譯「帕爾帕」)大草原上,我們並沒有發現明顯的這種樣式的圖案。」不過在納斯卡和Palpa這兩個地區,有很多蝕刻在地裡面的線條,描繪了各種圖案,包括動物和植物。

這個團隊目前只完成了考察點的首季研究,這個夏天他們將返回繼續他們的工作。他們計畫發掘Cerro del Gentil的金字塔,以期找到更多的石線。

「我們還將做一個相當大面積的系統調查,以期找到所有其他石線和其他所有的人口居住地等。」斯塔尼斯說。他們還計畫在與石線相關的構筑物中挖掘探坑來準確的確定它們的建造年代。

他們面臨一個問題是時間緊迫。「很多石線正在被新的建築物所破壞。」斯塔尼斯解釋說該地區正在建設當代電力和天然氣管道,這就危及到了這些已經佇立了幾千年的古代石線。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