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不經商 毛澤東後人上富人榜(圖)

發表:2013-05-08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傳媒的「新財富500富人榜」,名列三甲的都是為人熟知的富豪,但更吸引人的,是毛澤東外孫女孔東梅和她的夫婿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一起上榜,以50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約6.2億歐元)排名242名,與毛澤東嫡孫毛新宇聲稱毛家後人不經商的「傳統」有出入。

《新財富》雜誌7日公布最新的富人榜,娃哈哈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700億)、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健林(540億)、以研製飼料的東方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行(420億)名列三甲,而餘下的第四至十名富豪亦是馬化騰和梁穩根等一堆知名富豪,但吸引眼球的,卻是去年10月與母親李敏 - 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與前妻賀子珍之女一起回鄉參觀考察的孔東梅,當時與孔同行的,還有其夫婿陳東升。這次回鄉之旅等於公告二人的婚姻已由地下轉為正式夫婦關係。


孔東梅(前左一)與夫婿陳東升(後右一)陪毛澤東女兒李敏回鄉(麥燕庭提供)

孔東梅生於1972年,是毛澤東長女李敏的女兒,亦是毛家第三代中惟一的女性。她大學畢業後,與比她大十五歲的陳東升組建泰康人壽,其後同居,經陳的元配陸昂吵鬧後,孔飛赴美國攻讀,但仍有來往,2001年回國,開辦北京東潤菊香書屋。兩人育有三名子女,2010年,陳東升與陸昂離婚,翌年與孔東梅正式結婚。兩人合營的泰康人壽,是中國第五大保險公司。

毛新宇2008年曾向傳媒表示:「毛家的人不經商、不賺錢。從我母親到我這一代,都是靠工資生活。」毛新宇又強調,「低調做人、清廉是毛家的家風」。孔東梅是次上榜,顯然打破毛家「傳統」。

《新財富》由廣東新聞出版局政務服務中心和財經網站「全景」合辦,晉身今年「新財富500富人榜」的,財富總值達35786.6億元,人均財富達71.6億元,而上榜門坎亦由去年的21億元,上升至30億元,創下歷年新高,其中擁100億元以上富豪有八十七人,當中十九人來自地產界,顯示房地產仍然是中國創富第一大界別,而財富總值和人均財富均大幅上升,亦推翻經濟弱復甦、民企盈利艱難、地產業入冬的說法。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