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投監事長跳樓背後咋迷霧重重?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3-05-06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7日下午,北京金融街一男子跳樓身亡,死者是中國建銀投資公司監事長、紀委書記王世強。此前,一份關於建銀投資數億元國資流失舉報信投向中紀委,這讓王世強墜樓迷霧重重。

長安興融中心小區世邦物業公司向建設銀行56621平米;建銀投資等國有機構25000平米,及200多戶業主徵收每月每平米29元北京最高天價物業費。美國世邦物業因徵收物業費與業主鬧上法庭,大業主建銀投資卻不參與要求降低物業費。如此普通面積住宅每月物業費在3000元以上,如此天價物業費誰不驚詫?誰又能承擔又的起?非常遺憾的是最大業主建銀投資卻不參與維權?似乎願意多付錢給物業,這能不讓人驚訝,難道僅僅是因為是國資企業?世界上有這樣愚昧的業主嗎?這又怎不讓人生疑?

世邦物業財務資料顯示未納入未追討金額至少近5000萬元,世邦物業財報顯示上億元物業費不知所蹤。一邊是最大業主建銀投資願意承擔天價物業費不維權;一邊是世邦物業近5000萬元物業費不追討,上億元物業費離奇失蹤。這將不可避免地使建銀投資每年2000多萬元國有資產流向世邦物業,或通過世邦物業名義流向他人。這怎不讓人懷疑世邦物業與建銀投資有背後勾結,存在不可告人黑色交易?顯然,國有金融業管理層背後收受世邦物業巨額回扣,管理層收受巨額回扣損傷的是國有資產,更可怕的是導致200多戶業主被「綁架」,經濟嚴重受損。國資金融業腐敗這是人所共知的,只是在物業上也搞出這麼大名堂卻是人們所想不到的。北京有很多物業公司,為什麼偏偏聘請如此天價美國物業公司管理?人們真不知腐敗見縫插針到如此程度?人們更不知還有哪一領域哪一空間沒有被腐敗滲透?

興融小區耿靜等38位業主代表在4年維權無果後,向中紀委舉報以建銀投資為首國企涉嫌數億元國資流失。舉報信正值金融反腐高潮,可謂正逢其時。建銀投資如涉及金融腐敗,負有統籌公司經營情況職權王世強首當其衝配合調查,此時王世強自殺。王世強為建銀投資管理高層又是紀委書記,對建銀投資腐敗內幕當然瞭如指掌。當然,今天多少紀委書記參與腐敗是非常普遍也是不足為奇的,或許王世強一死多少內幕將無法解開,多少真相被掩蓋,多少腐敗被遮蔽,多少秘密將隨著王世強死去消失,多少腐敗高管層將高枕無憂。王世強之死對建銀投資腐敗高管層太重要太及時了,因此也就更值得懷疑!

據稱王世強是從12層辦公樓跳下,長安興融中心玻璃窗開到最大寬度30厘米,長度88厘米,小孩鑽出去都費勁,何況是年近60歲的人?王世強到底是怎麼跳下去的呢?當天誰在值班,目擊證人又是誰?建銀投資工作人員很警覺拒絕回答。這雲山霧罩背後是不是讓人憑添懷疑?因此,人們有理由懷疑王世強「被自殺」?王世強「被自殺」對誰最有益?王世強「被自殺」可以遮蓋建銀投資多少黑幕?可以讓多少腐敗高管得以解脫?無論如何王世強畢竟不是建銀投資董事長、總經理,王世強該承擔這一切罪責嗎?如此王世強究竟是自殺還是「被自殺」?這一切自然讓人覺得此案撲朔迷離疑霧重重?

王世強之死法醫鑑定書尚未出具,按程序王世強死因尚不能確定,然而,案發後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區公安分局等機構當時認定是自殺。警方為什麼在沒有依據情況下如此匆匆結論?警方這樣是不是太不合常理?如此之舉配合建銀投資是不是太默契?而此前建銀投資發布官方訃告稱王世強「因健康原因自殺」,為什麼真相總是被扭曲遮蔽?這不是欲蓋彌彰是什麼?

王世強之死疑霧重重,誰能揭開背後真相,如果一切真相都可能被遮蓋,那麼這樣的社會是不是潛伏重重危機。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