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驗室造出殺手流感病毒「令人震驚」(圖)

發表:2013-05-04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禽流感病毒放大照:研究人員擔心在中國的實驗室裡製造出來的一種殺人病毒可能會逃出實驗室,禍害世界。(圖片:原文配圖)

【看中國記者李翔一編譯報導】據英國《郵件在線》(Mail Online)5月3日(週五)報導,一位英國頂尖的科學家抨擊中國的研究人員為了開發疫苗而製造出了一種新的殺手流感病毒

他們稱這種由禽流感和人類流感「雜交」出的流感可能會流出實驗室,導致全球危機性的流感大爆發。這則消息正值中國試圖遏制禽流感的爆發,及人們對流感疫情的擔心不斷上升之時。

中國的哈爾濱獸醫研究所「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主任陳化蘭教授,特意將H5N1禽流感病毒與H1N1流感病毒進行了雜交。H5N1具有高度致命性,但不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2009年爆發的H1N1流感病毒則非常容易傳染給人類。

他們聲稱這項工作可以幫助開發一種疫苗。「科學快遞」(Science Express)雜誌發表了其研究成果。

為防止意外泄漏,該研究是在第二高安全級別的實驗室內進行。該研究在H5N1和H1N1病毒之間產生了127個不同的病毒雜交組合,其中5個組合可以通過空氣在實驗室豚鼠之間傳播。

然而,人們擔心這些突變的病毒可能會流出實驗室,引發全球流感疫情。

前英國政府首席科學家、英國皇家學會前任會長、牛津的Lord May告訴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他們聲稱這麼做是為了幫助開發疫苗」,「實際上,真正的原因是他們沒有常識,並被盲目的野心所驅使。像這種實驗室的遏制記錄不能讓人放心。」

他說,「他們自己製造出了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非常危險的病毒。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令人震驚。」

這恰好發生在專家們警告在中國導致27人死亡的致命禽流感有可能在歐洲和世界各地傳播之時。

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的「流感及呼吸道病毒研究項目」負責人Angus Nicoll教授上週剛剛在中國完成了國際任務。他在返回後第一次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應極其嚴肅的對待並緊密觀察H7N9流感在人類的爆發。

Nicoll在對路透社的電話採訪中說:「我們剛剛開始與H7N9之間非常艱鉅的戰鬥。」

他說,這種新的病毒還有太多沒有解答的科學疑問,它今年3月份才在中國的病患身上發現,以前從來沒有在人類出現過。

科研發現表明,這種病毒是禽類-可能主要是雞隻,傳染給人的。

Nicoll上週與一個國際專家團隊一起訪問了北京和上海,他證實了世界衛生組織的看法:還沒有證據顯示H7N9可以有效的人傳人,如果它這樣突變,將會演變成為嚴重的流感大流行。

Nicoll說,當前「最緊迫的公共衛生問題」是確定傳播病毒的來源,即所謂的宿主。

週三在倫敦的簡報中,流感專家們表示:證據表明H7N9還在繼續迅速突變,可能還在禽類中無聲無息的傳播,因為該病毒不會令感染的禽類出現明顯發病跡象,這意味著這種新型流感對世界健康是一個「嚴重的威脅」。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