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畢業生用電瓶車和自行車迎娶新娘(圖)

發表:2013-05-01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娘穿婚紗坐著電瓶車,新郎劉達騎車一路相伴。 記者蔡曉智 攝

6輛電瓶車+60輛公共自行車 全程20公里「零排放」

牛津畢業生低碳「接新娘」

沒有豪車,沒有污染,昨天,一場低碳婚禮在漢口上演。

新郎是英國牛津大學畢業的海歸小夥劉達,新娘是武漢姑娘張薇,婚禮車隊是6輛平板電瓶車和60輛公共自行車,從黃浦大街到崇仁路,往返全程20公里「零排放」。

新郎騎著公共自行車接新娘

昨天6點,27歲的劉達起床做準備,穿上西瓜紅顏色的襯衣、黑色西褲、黑色皮鞋。

8點,用鮮花裝扮的電瓶車和30輛繫上彩帶的公共自行車在黃浦大街集結,劉達騎在最前面,沿沿江大道向新娘家騎去,行程10公里。後面跟騎的有新郎在牛津的同窗、全國各地趕來的同學、親戚朋友等30人。

9點,劉達騎車到達崇仁小路197號宿舍樓下。鄰居們一邊圍觀,一邊撿喜糖,一邊議論:「接新娘的車呢?」「新娘坐電瓶車?好新鮮!」「簡簡單單的,也挺好!」

新娘坐上平板電瓶車出嫁

歡鬧了40分鐘,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下樓了,坐進一輛外形佈置得像老爺車、充當主婚車的平板電瓶車,面容恬靜。她與新郎同齡,從事金融行業。

30輛迎親自行車與另外30輛自行車組成的伴娘團騎行隊會合,跟在主婚車後,沿京漢大道、解放大道返回黃浦大街新房。

一路上,好多人圍觀,用手機拍照。當天也有好多人結婚,在循禮門十字路口,「電瓶車+自行車」婚車隊與一隊奔馳轎車打頭的婚車隊並排等紅燈,路人的目光都被電瓶車上的一對新人吸引走。

劉達陪新娘坐了一半路程後,改騎自行車跟隨在新娘右邊。10點55分到家。

新郎新娘在江灘植樹

婚禮儀式下午在江灘市政廣場舉行。16︰10,劉達和張薇從新家出發,依然騎行來到廣場。

17︰38,儀式開始,安排了環保內容:新郎新娘種植合歡樹,新郎澆完樹基、新娘繫上綠絲帶,江灘工作人員將寫有兩人名字和低碳宣言的心願牌遞給新郎,新郎將心願牌掛在樹上,植入江灘「愛情林」。

「我們不看重豪華車隊」

劉達出生在天門,小學、初中在武漢就讀,高中赴英國留學,現在回漢創業。劉達還有個特殊的背景,他的父親是武漢鑫飛達集團董事長劉純啟。

劉達說:「我5歲就學會了騎自行車,中學都是騎自行車上學,到國外後,第一件事也是買自行車。我父親做了很多生意,但是最被人們看重的,還是公共自行車的事業。我希望自己的婚禮也能低碳,把環保的理念從工作上滲透到生活中。跟老婆一說,她也同意。」

劉達的鐵哥們喻海川已在英國定居,這次專程飛回國當伴郎。他說:「我們都不看重豪華車隊。在國外,結婚很簡單,沒有車隊一說,幾十個親朋好友到教堂搞個儀式就結束,頂多再吃吃自助餐。我結婚肯定也會體現環保的理念。」

低碳婚禮總開支萬元左右

這場低碳婚禮的婚慶花費多少?新郎劉達昨天粗略估算說,婚車、婚慶總開支在萬元左右。

「如今新人花幾千上萬元租婚車很普遍。」京源婚車公司負責人昨天說,就在上週,有客戶租了一輛10米長的悍馬當主婚車,跟車租的是17輛寶馬,租金打折後總計約3萬元。

悍馬、加長版林肯等高檔房車做主婚車,租價不菲,4個小時、60公里以內,要價5000多元。奧迪租價一般500多元,加長奔馳1300多元,加長林肯1500多元。武漢新人的婚車車隊一般最少6輛,也有8輛、10輛,甚至十幾二十輛。

婚慶方面,如今水下婚禮、歌劇婚禮、3D婚禮、交響樂婚禮、戲曲婚禮等花樣層出不窮,費用不斷走高,上十萬元的豪華婚禮已不稀奇。多家婚慶公司人士昨天表示,近年,武漢新人婚慶花費每年增長20%左右,上十萬元一場的婚禮已不稀奇,也有新人不惜花費七八十萬元辦喜事。

年輕人熱捧低碳簡約婚禮

「90後」馮芳昨天見證了「電瓶車+自行車」結婚方式,表示很喜歡這種新穎又環保的形式,希望自己也像這樣出嫁,或者什麼儀式、排場都不要,出門旅遊結婚,「形式根本不重要,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12歲的姚翔宇在江岸京漢小學讀六年級,昨天跟著自行車迎親隊騎了10多公里,覺得「很好玩」:「我以前參加的婚禮,都是我坐車,這是第一次騎車。」

旁邊的大人逗他:「開車好還是騎車好?」「騎車好。」「你以後結婚騎不騎?」「騎!」

湖北省婚慶行業協會會長董斌表示,不同人有不同的消費觀念,如果新人有經濟實力,願意多花錢,可以理解,但並非只有奢華婚禮才能體現個性,低碳婚禮同樣時尚。用自行車取代傳統婚車迎親,代表了一種綠色環保理念,體現武漢新人在婚慶觀念方面與時俱進。婚慶公司可以合理、適時地引導新人進行綠色婚慶消費、低碳婚慶消費。

来源:Mitbbs.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