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暴雨天戴耳塞上網遭雷擊身亡(組圖)

發表:2013-04-30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銅梁,王光成講述兒子被雷擊的經過

帶著兒子,一家人在一個工地工作和生活,銅梁縣石魚鎮安平村的王光成,原本有一個完整的家庭。但前晚的一聲炸雷,使得這一切戛然而止,19歲的兒子王宗未戴耳塞上網時被炸雷擊中,永遠地離開了他們。

炸雷擊中室內機頂盒

昨日下午2點,記者來到事發地----銅梁縣新城區某工地。空曠的工地上,工人正在對三排用紅磚、石棉瓦建成的簡易工棚進行整修。這裡最多時曾容納了上百人。76歲的尹光德則在工地上專門負責燒開水。

在尹光德的帶領下,記者來到了王宗未出事的房屋。不足10平米的單間被木板隔離成了兩個房間。在外屋內,筆記本電腦和無線網卡仍擺在簡易的木桌上,旁邊是一張方凳和一隻空油漆桶。

前晚8時左右,因感到雷陣雨即將來臨,尹光德關閉了自己房間內的電視機並拔下了插頭。儘管這樣,屋頂的石棉瓦還是出現了3個指頭大小的洞口,其正下方的電視機和機頂盒受損,機頂盒近半的塑料外殼已不見蹤影,零部件散落在地上,「這都是遭雷擊了的!」尹光德說。

出事前才到工棚1小時

王宗未的母親瀋其群和父親王光成仍沉浸在失去兒子的悲痛中。他們是銅梁縣石魚鎮安平村人。

瀋其群說,3年前,初中還沒畢業的兒子輟學了,跟隨他們當上了一名鋼筋工。前日下午3時,一家人來到了該工地,熟悉工作吃完飯後,便來到簡易工棚內,此時已是晚上7點過。

「他(王宗未)平時沒有別的愛好,就是喜歡上網打打遊戲。」瀋其群說,去年底,他們花了3000多元給兒子買了這臺筆記本電腦,「除了上班時間,他都是和電腦待在一起」。

晚上8點左右,瀋其群開始鋪床,王宗未打開電腦戴上了耳塞。「未未,你又要耍電腦哇?」「嗯!」瀋其群不曾想,這竟是和兒子的最後一次對話。

冒雨背著兒子等急救

「轟隆」,炸雷想起,王宗未仰面倒在了母親的腳邊。「未未」,瀋其群大聲喊兒子,王宗未輕輕地「嗯」了一聲,十分微弱。驚慌失措的瀋其群,趕緊叫來在隔壁房間的丈夫。

又一次炸雷響起,整個工地電源短路,瞬間變成漆黑一片。王光成瘋了一般跑過來,藉助手機光亮,在將兒子抱上床時,只感覺到兒子輕微的呼吸,嘴唇還在蠕動。

工友們聞訊趕來,幫忙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在進入工棚的地方,有一段近百米的泥濘路段。王光成說,害怕耽擱搶救時間,他們冒著電閃雷鳴和傾盆大雨,將兒子背到了馬路邊等待救護車的到來。可惜,這一切為時已晚,他沒想到,撫養了19年的兒子,就這樣沒了。

初步認定屬雷擊身亡

昨日下午3時,在銅梁縣人民醫院120指揮中心,記者看到,記錄薄上的出診時間顯示為前晚8時零13分。當時,由急診科張醫生帶著兩名護士前往急救。

張醫生告訴記者,大雨滂沱、道路泥濘,差不多花了10分鐘,他們到達了現場。「當時,王宗未的呼吸和心跳已經停止了,面部及全身多處有淤紫,但沒有發現穿孔。」

在返回醫院途中的10多分鐘,張醫生持續地對王宗未進行心臟按壓和用藥,但效果不明顯。在重症監護室,歷經半個小時搶救,亦未能挽救王宗未的生命。

關於王宗未的死因,張醫生初步認定屬雷擊身亡。

(本文有刪節)

来源:中國江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