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談留學:美國不缺美國人!

作者:北美崔哥 發表:2013-04-26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敵人後方去,
把鬼子消滅盡。
到敵人後方去,
把鬼子消滅盡。

當年唱過這首愛國歌曲的人們,現在大多數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了敵人的後方------美國。有的上大學,有的上中學,聽說還有上小學的。

為什麼要把親生的孩子這麼小就送往敵後方呢?據說:這樣可以更好地熟悉美國,適應美國,融入美國,盡早地做個地道的美國人

說到這兒,北美崔哥的我想問大俠您一句:您覺得美國缺美國人嗎?您覺得美國這個國家缺美國人嗎?

答案是:真不缺。美國人在美國遍地都是,不稀奇,不值錢,就像中國人在自己家裡不值錢一樣。原裝的美國人在美國都很難混好,更何況二手的來自亞洲的美國人呢?

當您拿到去美國的簽證,這可不是革命的盡頭,只能說是受罪的開始,這是北美崔哥的經典名言,目前正打算註冊呢。

為了不白白地受一回洋罪,為了不浪費父母冒著被雙規的危險掙來的錢,留學生們必須混好,混出個人樣來,好把普天下所有看不起你的人都氣死。(這是崔哥名言之二,註冊了的。)

那麼,靠什麼能在美國脫穎而出呢?崔哥我是這麼總結的:

第一,  要永遠保證自己長得像中國人,這點很重要。比如駐華大使駱家輝同志,人家一句中文都不會,黨史現代史漢語拼音什麼的一概沒學過,可就因為長了一張中國人的臉,就被歐巴馬總統任命為駐中國大使,把他捧成懂中國的專家,認為他和中國能更好地溝通,這其實是個冤案。作為和他同住華盛頓州20年鄰居的我,我最清楚駱大使對中國的歷史和文化屁都不懂。

第二,  要利用美國人對中國國粹的崇拜,把你所會的任何一點小本事都放大十倍地發揮,比如說封自己為針灸大師,中草藥大師,全聚德烤鴨嫡傳弟子,太極拳發明者他重孫子之類的,掙錢是肯定的,一不留神還能把自己締造成明星,比如李小龍,成龍,李連杰,Lucy劉,周潤發,章子怡等等。他們都是靠了中國的國粹才打入美國好萊塢的。

第三,  利用美國大公司渴望進入中國市場的心理,把自己忽悠成專家,抓住時機,搶在別的同胞前頭帶美國鬼子進村,回國嚇唬不明真相的中國人。靠此辦法混好的有李開富,唐俊以及眾多網際網路,風投基金和國際連鎖店的CEO。

由此可見,所有在美國混得好的炎黃孫子,全都是把中國的魅力變成了自己的魅力,一旦把這一手玩漂亮了,就是英文巨爛無比,甚至都不會英文,都能在美國吃香的喝辣的。

您說,如果您把孩子特別小就送來美國,他身上哪裡來的中國本錢呢?日子一長,美國文化學了半吊子,漢語反倒快忘了,對中國的文化一問三不知,弄一個中不中,洋不洋,在哪邊都被禮貌地稱之為廢物點心。

北美崔哥的我認為,最好是讓孩子在國內上完大學和研究生,漢語學的就是腦中風偏癱了都忘不了,然後選個稍微好一點的美國大學讀博士,畢業之後直接申請美國大公司。這樣的好處是起點高,少走彎路,少花錢。

在美國其實學士和碩士並不太重要,關鍵看你是不是有博士學位,這是進大公司當高管的敲門磚。你只要後來有個博士,就算本科大學不是常青籐,甚至校園連草都不長都沒人管你。這叫捷徑,也有人說是秘訣,一般很少有人外傳,我要不是真愛國很可能就算被打死也不會說的。

我這麼說可能讓不少80後和90後傷心,因為他們可能巴不得做個純粹的美國人,把中文,中國習俗連同中國歷史上那些糟心事統統忘掉,做個自豪傲慢的美國公民。

孩子,你大叔北美崔哥25年前也曾這麼想過,可是,鐵的現實天天在提醒我:你越中國,美國人就越覺得你酷;你越中國,他們就越覺得你有價值。就說我們西雅圖微軟和波音的高級工程師吧,越是級別高的華人,越堅持用自己的中文名字,比如微軟全球副總裁陸齊,他的英文名就是Qi  Lu。二十多年前可不這樣,那會的華人一到美國先起個美國名字,什麼湯姆,邁克,唐老鴨之類的。今天的美國人覺得中國名字很酷,很上等。

將來你如果要在美國找工作,你就會深有體會:同樣是警察,就因為你會中文,你的工資就比同級的美國警察高;同樣在機場當公關,就因為你會普通話和廣東話,你就比美國同行多拿一倍工資。想當年,崔哥我在紐約當群眾演員,就因為我長得狠毒,會比劃幾下功夫,加上會漢語,就被美國導演選了當搶銀行的劫匪,工資從每小時五美元升到十七美元,給我美的。

在國外混不容易,只有比別人強才能混得好。好好看看「混」字的組合,裡邊是不是有個「比 」字。今天的中國,不論從軟實力還是硬實力,都能給你足夠的本錢把別國移民比下去。我們應該慶幸自己是中國國民,你說要是投錯了胎成了柬埔寨,阿富汗,辛巴威或北朝鮮這樣的國民,那這輩子絕對會比竇娥還要冤。

當然了,有人會說,我不靠中國背景照樣能在美國混得好,我承認有這樣的人,可是我叫不出幾個不靠中國而發跡的人的名字,這說明沒幾個人知道他們混得有多好。也許人家真的混得特別好;  可是混得再好,如果沒有其他中國人 知道, 無人喝采,無人羨慕嫉妒恨, 那也是白混了。

中國人講究名利雙收,青史留名,光有利沒有名還不如死了呢。為了避免悲劇的發生,有人發明瞭微信,讓混得好的國人能天天顯擺自己的小屁孩子又吃什麼了,老公又怎麼對自己恩愛了,錢燒得又到哪個特遠的國家旅遊去了,  又泡了個多麼小的妞兒,等等等等吧。

我們中國人必須顯擺,因為我們的命不是為自己活的,而是為別人活的。我們不在乎一個人獨自吃香東西,我們更在乎吃香東西時讓別人都看著。(崔哥名言之三,全世界註冊了。)

算了,最後還是讓我背段語錄吧:我們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為了一個共同的不可告人的目標走到美國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美崔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