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死亡更冷寒--「魔域桃源」之馬三家(組圖)

作者:冷鋒1976 發表:2013-04-1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魔域桃源」之馬三家----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是遼寧全省女性教養人員集中羈押的地方。2013年2月初,一些網站報導了「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坐老虎凳綁死人床」,震驚世人......


走五千年的路,走不出弱肉強食的叢林(來源:天涯)

魔域桃源》,殘酷的詩意美

13歲時看過一武俠劇叫《魔域桃源》,情節內容在腦中早已了無痕跡。那時我們不解風情對卿卿我我聚散離合這些老俗情節基本無視,看的就是裡面的絕世武功。而且覺得那種雙方真刀真槍拳打腳踢打得鼻青臉腫血肉模糊的格鬥方式太老土,我們希望他們優雅,最好隔空對掌就能電閃雷鳴風起雲湧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而如果談一支《廣陵散》吹一首《碧海潮生曲》就能傷人無形那才叫瀟灑。

《魔域桃源》在創新武功方面乏善可陳,所以注定會被遺忘,但名字我記住了因為覺得它酷,有種殘酷的詩意美。後來又覺得它格外詭異而印象愈發深刻。


魔域就在桃源之中,或者桃源就是魔域(網路圖片)

15歲時學了《桃花源記》才知道桃源是個與世隔絕的地方,那裡生活了一群自足快樂單純質樸的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而魔域在哪裡?我們不知道。

25歲時知道了桃源本質上是個虛構的烏托邦,永遠無法實現,因為地稅國稅城管公安有的是辦法,但魔域到處都是。

30歲時我終於惡毒的想到,北韓就是一個桃源,而魔域就在桃源之中,或者桃源就是魔域。

世界水深火熱,唯桃源風景獨好

桃源有三個特點。一是面子永遠比裡子好,二是自成體系與世隔絕,三是攥著槍桿子控制緊。王捕頭是它最好的代言人,鏡頭前一幅金絲眼鏡文質彬彬儒雅謙和,離開鏡頭則頤指氣使囂張跋扈草菅人命無惡不作。

所有桃源都神神秘秘,不是你想進想進就能進,想去那裡你要申請但不保證你一定能得到批准,因為人家需要審查還有配額限制。只有司馬南孔慶東這些名流奇葩才有資格被金二金三恩准去學習朝聖。金二金三要讓他治下的人民看到沒有他的英明領導,外面的世界何等悲哀歪瓜裂棗魑魅魍魎都能出國旅行。

那裡的人比其他任何地方的都感覺到驕傲滿足幸福快樂,在外人面前程序性的表達著一種不卑不亢大家閨秀般的氣質,面對比自己更高更健碩的身材總是不經意就流露出一種對大而無當不以為然的悲憫神情。讓外人吃驚且淒涼。他們淳樸地認定世界水深火熱唯獨自己這裡風景獨好,他們吃不飽是因為氣候不好,幾乎每年都遭逢百年一遇的旱災水災,百年一遇每年一遇卻認定領袖是天縱奇才君權神授順天而治。

當然如果你腦後有反骨,不太相信離開金家這仨太陽就會江河斷流四季逆轉世界末日地球靜止,你臉上仍舊需要表現出生活在社會主義那種特有的神聖光芒,那是一種泛著幽幽白菜綠似的聖鬥士的光芒。要不你的親人朋友同事鄰居路人甲和乙都會警惕的看著你隨時準備告密或者偶有善良勇敢的傳遞你一個提醒的眼神。不遠處幾個便衣一副洞察一切的冰冷眼神掃視周圍人群極具穿透力像狼的眼睛,而拐角的閣樓上伸出黑森森的槍口。


那裡的人,比其他任何地方的都感覺到幸福(來源:天涯)

我忽然想到,陶淵明的桃源肯定不存在,但那個叫桃花源的村子莫須有,而那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淳樸村民或許是為金二金三這樣的村長擺拍的POSE。

我一度以為我們畢竟領先了金太陽家五十個身位,而且考慮到我們每日歌舞昇平酒色財氣很像「腐朽的資本主義」,我們已經擺脫了那種恐懼。他們也無需再用世外桃源來欺騙。他們每天人頭馬茅台五糧液瓊漿玉液千杯不醉,魚翅燕窩鮑魚人參冬蟲夏草鱉精虎鞭滋腎開胃,小蜜二奶情婦女下屬天上人間的知性小姐排隊,還時常結夥嫖幼破處領著老婆玩群P大會。

他們那麼性福那麼形而下,桃源這種原教旨的東西還好意思說嗎還好意思玩嗎?但遼寧的馬三家終於讓我洞悟,哪怕金二金三們有後宮佳麗三千的歡樂組和華麗別墅不計其數,他仍舊用槍指著那些奄奄一息一無所有的屁民。沒有恐懼和殘酷桃源就不復存在,金二金三們也將灰飛煙滅。

「思想教育學校」,上訪者的魂飛魄散之地

起初在搜狐看到馬三家沒太在意,以為和馬三立哥倆好也就是個曲藝人物順便小小鄙視了一下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啥的,這兩天微博裡突然都在關注他順便就關注了下,一看才知道不是個人物是個地方,是個貨真價實的桃源釘在白山黑水之間,是上訪者的魂飛魄散之地。

那是個勞動教養的場所,而且專為女子準備。


詭異的地方,讓人無處可逃...(來源:天涯)

我自然知道勞教場所不是菜市場,不敢指望那裡的公僕彬彬有禮謙和愛人真如洗洗體味鏡頭下那位像聖母一樣「慈愛的」管教人員。而那位洗洗體味鏡頭下的聖母恰好是馬三家的一個主要領導。

你們可以表現得冷漠一點凶狠一點粗暴一點,我們都能理解。但你不能那樣殘忍殘酷殘暴殘虐,折磨人摧殘人毀滅人成了你們的樂趣。你們為此竟這麼有創造力。「小號」、「包夾」、「大挂」、「奇卡」,有幾個人能想到這些中性的詞彙是和勞教聯繫在一起?它又意味著什麼?我想起奧斯維辛的「淋浴室」和淋浴室外鮮嫩的青草和五顏六色的鮮花以及門外列隊歡迎的幾個搔首弄姿的猶太女人。而令人談虎色變的「老虎凳」、「死人床」肯定只是勞教人員而非教管人員的正式稱呼。他們有沒有自己的暗語?是不是很中性甚至詩意?

而名字還是其次,關鍵是折磨人的方式,他們可謂處心積慮。他們不是一個人,代表了從張湯到周興來俊臣再到康生王立軍們一長溜的光榮歷史。

我們走了五千年的路,卻仍舊沒有走出弱肉強食的叢林。我們有千萬人被餓死,數萬精英被迫害死,無量的嬰兒被計生死,可我們仍舊沒有學會愛護自己的同胞。我們是群什麼樣的人?你們是群什麼樣的人?你們想把這個民族帶往何方?你們自己不也是這個族群中的一員嗎?你們知道兔死狐悲嗎?你們知道唇亡齒寒嗎?你們知道狡兔死走狗烹嗎?

我欲訴無言。

我知道有些地方讓人恐懼,而更讓人恐懼的是某些地方讓人感到詭異。因為恐懼的地方我們可以躲著走,而詭異的地方你無路可逃。比如我們知道監獄看守所很可怕,我們就不犯罪,我們做牛做馬做良民,哪怕被剝奪被掠奪我們還是要做良民,我們像狗一樣活著學稱犬儒。我們的確沒有走進監獄看守所,卻發現某一天我們走進了詭異的馬三家。而他們是這樣讓你進去的:首先建立起整齊明亮的「教室」,國徽下立起「思想教育學校」的招牌,院裡正中還矗立著雷鋒叔叔的雕像,多麼像一個普渡眾生仁者愛人百年樹人的學堂?

他們總是有辦法順利送上訪者入院

所以,湖北女子梅秋玉進去接受思想教育的心情是迫切的。她因早年婚姻破裂遠赴東北,卻遭遇強制引產,後來估計因為不滿,影響了社會和諧穩定就被關進了看守所裡,再後來看到一派祥和溫馨如「世外桃源般」的馬三家,按她自己的說法「別人到馬三家都是哆嗦,我是噌一下跑進去了」。

如果你不能如梅秋玉一樣像奔赴「革命聖地」延安一樣投入馬三家的懷抱,他們還有別的辦法。

「為了順利送上訪者入院,公安機關煞費苦心。經過艱苦說服,絕食的蓋鳳珍在看守所的釋放證明上簽了字,但釋放證明上隨即被寫上了‘轉教養’字樣。進了勞教院之後,她才拿到了自己的拘留釋放證。李平則是被告知到處理醫療事故的衛生局領取45萬元賠償,警察穿著便衣開普通小車直接拉到馬三家勞教院。到了門口,李平得到了一張教養決定書」。

時間如刀,我們越來越老,經歷的越多同情心越少,而越來越少的憤怒也越來越沒有力量。於是我們逐漸在他們的漠視蔑視中選擇放棄憤怒。我們越來越事不關己各掃門前雪直至在無力感的糾結中對作惡的人理解甚至辯護,我們看到苦難的人卻認定可憐之人亦必有可恨之處而咬牙泰然處之心安理得。我們已經心寬體胖到善惡不分而且冷漠如動物!!!


惜字如金的隻言片語,是悲哀絕望的見證(網路圖片)

但馬三家還是讓我感到了久違的震驚和憤怒----我難以想像,一個女人需要遭受何等的羞辱和折磨,她才忍辱含垢把秘密藏在陰道裡帶出來,她們遭受了什麼樣的非人虐待什麼樣的心理煎熬。而那敘述事實惜字如金的隻言片語是何等蒼涼悲哀絕望的見證。

她們比江姐更無辜但比江姐更可憐。而虐待她們的竟同樣是女人!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同胞又何苦為難同胞?

我們的族群並非一直如此。因為我們現在身處「桃源」,否則難以解釋臺灣之於大陸南韓之於北韓。

結語:我們身處「桃源」有苦難言言也無用可我們必須言說,為他人為自己也為未來為歷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