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維LDK太陽能公司債務違約

發表:2013-04-17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世界最大太陽能電池板生產商無錫尚德違約之後,世界最大太陽能矽片生產商江西賽維LDK週一對約2400萬美元到期債務部分違約。

中國第二大太陽能公司賽維LDK債務違約,這讓中國發展太陽能產業受到挑戰。

據WSJ,LDK太陽能公司週二稱其因「臨時現金流短缺」,未能準時償付2380萬美元的債券。LDK稱其與兩大債券持有人就延付其中1660萬債券達成協議,但剩餘部分還在討論之中。

LDK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願意並準備好了討論剩餘可換股債券以達成協議」。

2008年,LDK發行了4億美元以美元計價的可換股債券,但又在2011年回購了大部分上述債券。

今年以來,LDK股票下跌了48%,過去6個季度錄得虧損。本週四,LDK將發布2012年第四季度財報。

像尚德一樣,LDK去年為擴張產能,大量舉債致使其債務超過22億美元。

根據此前的聲明,LDK獲得了中國開發銀行的援助,還將公司1/3出售以免破產。LDK還出售了其主要生產資產和一些不動產來籌集現金。

在歐美太陽能生產商被迫重組或破產的時候,中國仍然一直扶持其太陽能產業。去年12月,國務院暗示將不再資助無盈利能力的太陽能生產商,並鼓勵大公司之間的合併,國務院還暗示會防止地方政府支持掙扎型公司,要讓市場來決定誰贏誰輸。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