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女孩復學艱難 律師組團法律援助(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3-04-08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學一個多月的張安妮(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8日上午,被中斷就學一個多月的張安妮在父親張林,以及律師及網友的陪同下,前往之前就讀的琥珀小學希望復學,遭到校方以「壓力太大,無法保證張安妮安全」為由拒絕,過程中國保與聲援者一度發生肢體衝突,後有消息指有穿警服的人住進張安妮事件的律師團的下榻酒店。

據現場網友傳出的訊息,4月8日上午,律師與網友大約40多人來到安徽合肥市琥珀小學分校翠竹園校區門口,被戴著學校值班員牌子的人阻止。張林及律師上前交涉。學校以安全無法保障為由,要求張林提供上次帶走張安妮的部門出具確保她安全的保證書。張林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個多月前張安妮在學校被4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帶走一事,給學校帶來嚴重的心理壓力,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學校要求他去找這些部門,出具一個證明,保證不會再發生莫名其妙將孩子給帶走的情況。該要求被認為是不可能達到的。

據聲援者表示,現場可辨識出大約有10多名警察、便衣,另有穿保安制服以及大量無法辨別身份的人士在現場。前往聲援的尹春博士在認出前一天晚上對他們進行盤查的人員後,對其進行拍照,遭到國保的喝斥,並試圖要帶走他,雙方對恃數分鐘後,國保未能帶走尹春。過程中,張安妮被不明人士在背部打了一拳。

琥珀小學表示張安妮因為需要房產證和戶口本,或者滿一年的暫住證,才能就學,但她無法提供。但未答覆,為什麼張安妮在2月時能在該校就讀。該校分校電話則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

不是已經入學就讀了?對於該提問,女職員表示張安妮就讀的是分校,請記者撥打分校電話詢問。記者多次撥打分校電話,卻一直處於沒有應答的狀態。

張安妮現年10歲,為安徽著名民主人士張林的女兒,2月27日下午放學時,被四個身份不明的強壯男子從琥珀小學帶走,並被單獨關押在合肥市琥珀山莊派出所3個多小時,未給予飯食。後有關單位不准她回該學校上課,強制她要在蚌埠的小學就讀。她被綁架與中斷學業的事件引起廣大群眾的關注。

關注此一事件的律師江天勇、唐吉田、唐天昊、王全章、程海等組成律師團,提供張林法律上的協助,擬對有關單位提起訴訟。在協助與聲援張林父女的過程中,各方人士數度受到不同的阻擾,直到7日與律師會面前,張林父女一直被監控在家;一些關注此一事件的網友,在前往蚌埠的過程中亦受到各種阻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