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一汽集團200餘高管或調整 有人會入獄

發表:2013-04-06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多個消息源向《中國政策觀察》透露,就在今年"兩會"召開前夕,一汽集團多名企業高管突被專案組秘密帶走,"協助調查"。其中,即包括原一汽-大眾汽車銷售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一汽集團副總經濟師周勇江。

周早在1997年就入主一汽-大眾、並成為一汽-大眾汽車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此後最高職位一度擔任一汽集團副總經濟師。因此,這是繼2012年4月負責一汽-大眾大區銷售的原一汽-大眾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靜國松被相關部門帶走"雙規"後,目前已知因涉嫌一汽連環案而被"重點詢問"的又一重量級高管。

2011年11月底,最早由地產輔業和4S渠道拓展而不斷曝出權力尋租弊案的一汽集團,開始置身於國家審計署的審計暴風眼。

半年之後的2012年6月1日,國家審計署向外界詳細披露了一汽集團數年財務收支審計所發現的具體問題,具體說來即是:

1、2007年-2010年,所屬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用於性能試驗等用途的176輛非商品車信息未及時入賬,造成非商品車輛賬實不符。

2、2008年-2010年,一汽解放銷售公司等3家企業有不規範發票3227.92萬元,其中2010年列支1484.55萬元。

3、2010年一汽馬自達銷售公司少計繳增值稅1096.08萬元。

4、2008年-2010年,一汽集團自主產品研發投入比例偏低,自主品牌汽車盈利能力不強,整車業務利潤主要來自於合資公司。

5、2008年-2011年6月,所屬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在27個工程項目建設(合同總金額20.37億元)中,履行管理職責不到位,各項目均存在承建單位自行調換約定現場施工管理人員的現象。

6、2009年-2011年,一汽集團營銷管理部及所屬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未嚴格審核廣告費和部分工程結算相關資料,多支付廣告費、代理費及工程款2149.01萬元。

7、2010年,所屬一汽物流有限公司等兩家企業的兩個投資項目在尚未取得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情況下違規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概算23.03億元。

8、自2010年12月以來,一汽大-眾銷售有限公司通過插件程序,阻斷整車銷售系統和財務系統之間的數據交換,使財務系統數據與整車銷售系統無法保持同步,影響該合資公司年底財務數據的準確性。

由於審計中發現一汽-大眾合資公司經濟問題最為突出,因此在審計部門將材料轉至中紀委吉林辦事處後,隨著時間的推移以及案件調查的深入,被揭開的案中案,越滾越大。

首先是原一汽-大眾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靜國松涉嫌權力灰色尋租,涉案金額最少不低於3000萬元人民幣,而被吉林省紀檢部門帶走調查;而幾乎與此同時,一汽-大眾銷售公司大客戶部負責大宗採購的負責人這跳樓自殺;此後,一汽-大眾高管層通過相關渠道(4S店)洗錢等媒體先後曝光;至2012年秋天,一汽大眾前任高管層幾乎被"集體過堂"。

進入2012年6月份以後,《中國政策觀察》瞭解的情況是,由於案中有案,涉案金額越來越大,涉案人員級別越來越高,由國家審計署、中紀委四局、中紀委吉林辦事處、吉林省公安系統組成的新聯合調查組,開始對一汽集團貪腐窩案進行封閉調查取證,除了正式拘捕靜國松等人外,並從2012年秋天開始,對一汽集團及其旗下子公司30-40餘名高管層進行不點名人身自由限制,嚴禁未經專案組批准的個人或商務出國行為。

現在,"更多重量級高管被雙規,或預示一汽貪腐窩案已經進入結案門檻。"匿名消息源指出。

據該匿名消息人士的觀點,由於一汽窩案的衝擊,2013年"兩會"之後,一汽集團或將經歷自1953年建廠以來最大的人事震盪,集團及主要合資公司的200餘名中高管理層有可能將被調整,"可以確定,某些人的最終歸宿一定是監獄。"

另外,由於一汽集團尚未完成整體上市,擾攘整體IPO已經數年之久的一汽集團,在經歷如此異常的人事地震之後,盡快完成整體IPO的相關預期或將再次無奈延宕。

"因為這其中不少鐵定被調崗或被'雙規'的人,從頭至尾參與了一汽集團整體IPO,和輔業剝離的相關工作,事關他們的人事異動必將影響一汽集團的現實執行力;而一個正準備尋求整體上市的企業,其管理層的穩定性和執行力如何,勢必又將進一步影響資本市場對其未來前景的最直覺判斷。"

因此,匿名消息源指出:"一汽集團反腐審計風暴所觸發的大規模人事震盪,為一汽管理層大換血的同時,或正觸發資本市場對於一汽整體IPO的利空預判。"

来源:一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