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嚴打太空人 出入境需刷卡記錄(圖)

發表:2013-04-06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部長康尼昨日重申,移民部不會容忍藉由假造居住記錄取得公民資格的欺騙行為,移民部除與皇家騎警擴大調查1.2萬宗居住記錄造假個案外,他希望明年中之前,加拿大能在各個陸路邊境裝設儀器,要楓葉卡持有人刷卡入境,並建立完整居住記錄,此後不管從陸路或搭飛機入境,均會納入記錄,「太空人」的居住時間無所遁形

康尼表示,由於楓葉卡持有人從機場入境需要出示楓葉卡,但從陸路入境並不需要,因此他知道很多無法在加拿大居住的移民,利用迂迴方式,先搭機到西雅圖或Bellingham,再開車從美加陸路邊境入關,如此規避從機場入境而留下入境記錄。

不過,康尼認為,未曾在加拿大居住,卻造假居住記錄的行為,對絕大多數誠實地在加拿大居住才取得公民資格的移民並不公平,他希望藉由美國與加拿大於前年簽署的「邊境行動計畫」(Border Action Plan),建立出入境記錄的管理。

至於有關入出境記錄建立工作的進度,康尼說,目前已確立了有實施時需要的規定架構,至於所使用的科技,應該與目前機場所使用的相同,但儀器的部分則還未採購,也還未訂出裝置的時間表。

須確保不侵犯隱私

除了採購儀器外,康尼說,新辦法正徵詢隱私專員的意見,確定新辦法並不違反《隱私法》,同時確定移民部取得的信息,只能用在確認居住記錄的用途上。

根據「邊境行動計畫」的規劃,出入境記錄建立的工作進度,是從去年即2012年6月開始,分兩年時間落實,最後落實時間為2014年6月。除了陸路邊境將裝設儀器,記錄入境外,在機場部分,也會在2014年6月開始,對使用加拿大機場旅客的離境記錄建立檔案。

目前為止,加拿大各個機場雖然留有旅客入境記錄,但卻不知道他們何時離開,根據與美國的協議,從2014年6月開始,即使搭機離開加境的乘客,也會被記錄。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