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減肥從細嚼慢咽做起(圖)

作者:董明方 發表:2013-04-03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歷了漫長的冬季,鍛練的事情被一拖再拖。為了防寒。能量食物還得一吃再吃。體內能量不露聲色的疊加。使體重增加不少。春季減肥成了一大話題。「管住嘴,邁開腿。少吃,多動」。諸如此類的話語,大家倒背如流。但是真正落實到實處,有幾個大俠能堅持到最後的。恐怕寥寥無幾。但是有助減肥的一些細節問題如果您能注意的話。想必對減肥大大有利。今天來說說細嚼慢咽跟減肥的關係。

一、細嚼慢咽為減肥保駕護航

細嚼慢咽跟肥胖是如何銜接的 

首先,在進餐的時候,食物的攝入量是不由大腦控制的,而是由胃的機械感受器來感知。然後把飽腹的信息傳給大腦攝食中樞。而大腦能感受到此信號的時間需要20分鐘,所以說,吃得過快,用餐時間太短的話,還沒感覺飽腹的情況下,由於快速的攝入,就已經進食過量了。長時間快速吃飯,就會出現,能量過勝。體內脂肪堆積。導致肥胖的產生。

其次,有研究證實,吃同樣多的食物,吃得越快,就更容易飢餓,這樣就更容易使下一餐多吃,或者在兩餐中間就不自主的找尋高能量的食品來充飢。這樣也是在積累能量,造肥胖的過程。

再有,如果吃得過快,食物沒經過充分咀嚼的話,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容易引起胃腸道不適。而影響消化道對食物中營養素的吸收。從而導致身體營養失衡,也會出現肥胖的症狀。

所以說細嚼慢咽可以有效的控制每次進餐的食物攝入量。而且在多次咀嚼的同時,還能鍛練臉部肌肉,讓臉蛋兒紅潤,富有彈性。可謂是減肥,美容一舉雙得了。

二、讓牙齒再嚼一會兒有妙招

1、家人一起進餐,邊吃邊聊此輕鬆愉悅的話題。無形中延長了吃飯的時間。降低了吃飯的速度;

2、兩餐之間進行簡單的低能量的加餐,水果就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在下次用餐時,不至於因過度的飢餓,而出現狼吞虎嚥,使勁吃喝的情景;

3、把用餐的杓子換成迷你的小杓,這樣每次送入口中的飯菜也相應減少,也可有效的控制吃飯的速度。

4、右撇子的人群。換成左手拿筷吃飯。不僅可以開始激活並鍛練我們右腦的靈活性。而且還可以大大的降低我們的吃飯速度。

總之,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兒,讓我們吃飯慢下來,對健康益處多多。減肥更要從細嚼慢咽開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