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國主義包裝的騙術(圖)

--從「釣魚島海魚」和「東京大爆炸煙花」談起

作者:林綠野 發表:2013-04-0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盧梭說過:愛國主義是流氓的最後庇護所。一個商家,如果需要利用愛國主義來進行商業炒作,那就是它對自己的產品沒有信心;一個統治集團,如果需要利用愛國主義來進行政治欺騙,那就是它有不可告人的目的。

利用愛國主義行商業炒作

春節前,大陸官媒曾經熱炒過一陣上海超市出售「釣魚島海魚」的新聞。起初,我對此並沒有在意,後來仔細一想,釣魚島及周邊十二海浬的範圍,中國漁船根本無法進去,也絕不可能在釣魚島周邊十二海浬內的水面上捕魚。那麼,所謂的「釣魚島海魚」從哪裡來?答案是:要麼是從日本人手裡買來的,要麼是其它地方的海魚冒充的。若是前者,是變相承認日本對釣魚島的主權;若是後者,則是利用人們的愛國主義感情進行商業詐騙。

無獨有偶,春節前,有中國大陸廠商推出一種叫「東京大爆炸」的煙花。廠商的目的極為明顯,是在利用愛國主義進行炒作牟利。煙花價錢不菲,燃放時容易傷害人畜,引起火災,燃放後嚴重污染環境,絕對是一種不應提倡的娛樂方式。即使十三億中國人每個人都買十把「東京大爆炸」的煙花,一起燃放都對東京毫髮無損;而中國天空的霧霾污染就會更加嚴重。更有諷刺意義的是:中國的煙花沒有讓日本的東京發生大爆炸,卻讓中國洛陽發生大爆炸。據媒體報導:二月二日,在中國古都洛陽市境內的一條大橋上發生運輸煙花爆竹車輛爆炸引起橋面垮塌,造成車輛墜落,導致十人死亡和多人受傷。不知道這輛車上載的煙花中是否有「東京大爆炸」煙花?若有的話,那豈不成為「炸不了東京炸洛陽」的大諷刺啊!

以上說的,僅僅是大陸商家利用愛國主義進行欺騙的事例。然而,在利用愛國主義進行欺騙的伎倆上,商家與中共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中共靠愛國主義愚民起家

一九三四年,中共的中央紅軍在中央蘇區江西被國民政府軍打敗後,不得不狼狽逃跑。從逃跑一開始,中共就打著「北上抗日」的旗號自欺欺人。當時日本侵略者在東北,但是紅軍卻一直往西南跑,最後流竄到西北。然而,直到今天中共的教科書還把這段歷史叫「紅軍長征,北上抗日」,欺騙了幾代中國人。

一九四五年,蘇聯紅軍對日開戰並佔領了東北,中共軍隊也尾隨蘇聯紅軍進入東北。在蘇聯紅軍佔領東北的一年多的時間裏,有上萬名中國婦女慘遭蘇軍強姦。對此民族災難,與蘇聯紅軍一起控制東北的中共裝聾作啞。與此同時,在國軍控制下的北平,中共地下黨卻製造一起美國大兵強姦北京大學女學生的事件,以此為由在全國發動一場聲勢浩大的反美運動,達到了把美國勢力趕出中國以利於中共在蘇聯的支持下暴力奪取政權的目的。

打著「保家衛國」旗號對外發動戰爭

中共奪取政權後,多次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發動對外戰爭。

一九五○年,中共把三萬多朝鮮族的解放軍交給金日成,與其合謀發動了對南朝鮮的戰爭。當金家王朝的軍隊被聯合國軍徹底擊潰後,中共要直接出兵拯救它的難兄弟,出兵一百多萬到朝鮮去與合法的聯合國軍作戰是「保家衛國」,這個政權還讓中共割讓領土--長白山部分地方;最近幾年還不斷試驗核武器,直接威脅中國的安全。

一九五一年中共控制西藏後,為了所謂的中印友好,默許印度佔領藏南領土,但是後來由於發生達賴在印度組織了流亡政府等爭端,中共與印度開始交惡。再到一九六二年,與印度打了一場激烈的邊界戰爭,收復了藏南土地。然而,為了表現中共軍隊是「仁義之師」,又再次把藏南送給印度,還在此基礎上再後退二十公里。

一九五四年,在中共的軍事援助下,在中共軍事顧問團的直接指揮下,越共在奠邊府戰役中贏得對法軍的決定性勝利,法國撤出越南。越南分為南北兩個國家:北方歸越共,南方由親西方政權統治。沒有過幾年,一九五九年,在中共大量的物質和軍事援助下,北越開始進攻南越,不久美國介入,戰爭規模進一步擴大,一直打到一九七五年越共佔領了南越,統一了越南。然而,中共扶植起來的越共,一旦羽翼豐滿,就與大哥翻臉,中共發動對越共的戰爭,五萬多中國軍人死在越南的土地上。更為可笑的是,到了一九九○年,隨著蘇聯東歐社會主義陣營的覆滅,中共需要越共這位「同志加兄弟」了,又一次把愛國主義一腳踢開,默許越南擴大對中國南沙群島的佔領,以至於如今南沙群島的大部分島礁都被越南所控制。

利用愛國主義維持腐敗統治

八九年「六四」後,中共不但喪失政權合法性,而且腐敗也不斷刷新世界記錄。因此,愛國主義就成為中共手裡僅剩的一張牌。

從那時候起,中共的宣傳機器不斷向中國人灌輸一種愛國謬論:說在中國這樣一個大國,若是不實行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就會天下大亂,所以,如果你愛中國,你就必須擁護共產黨的獨裁統治。然而,他們從未向我們解釋,與中國人口不相上下的印度,立國半個世紀以來,一直實行多黨民主制,至今為什麼沒有天下大亂?美國國土面積與中國一樣大,人口也有三億多,種族和民族之多為世界之最,立國二百多年,一直實行多黨民主制,至今為什麼沒有天下大亂?

幾十年來,中共的官員經常教導我們要與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進行堅決的鬥爭,要準備好與它們打仗,甚至是打核戰爭。而他們自己則爭先恐後地把小孩、老婆、二奶移民到北美,貪污所得財產也大部分轉移到北美;他們本人大部分手握幾本外國護照,隨時準備出逃。只要大腦正常的人,就不會相信他們這些人會與美國開戰,更不會相信他們會把手裡掌控的導彈或核導彈打到北美去毀滅他們的兒女、老婆、二奶、別墅以及銀行存款。

民眾已識破愛國主義騙術

中國大陸最近流傳兩則戲謔性提問。一則是:如果只能在國產奶粉和日本奶粉之間為孩子作出選擇,你會做出何種決定?答案是一致的:日本奶粉!在事關孩子健康問題上,愛國主義完全靠邊站。另一則是:先保衛面臨強拆的家園,還是先保衛釣魚島?答案也是一致的:先保衛家園!國是由家組成,沒有家就不會有國。這說明中國人民在政治上已經成熟了,當遇到有人用愛國主義進行欺騙時,不會輕易受騙上當。

所以,要忠告中國大陸的商家:用心營造好你們的產品,不要用愛國主義炒作欺騙消費者,以免被消費者所拋棄。也要忠告中共當局:人民在外爭國權之前必定先內除國賊,把獨裁政權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