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海岸現明亮發光體 專家稱流星事件(圖)

發表:2013-03-29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地圖是美國流星協會的麥克·漢基(Mike Hankey)製作的,標示的是2013年3月22日的流星目擊報告者分布地區圖。此次流星事件照亮了美國東海岸地區夜空,引發廣泛關注。(網路圖片)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上週五,一顆顯眼的火球從美國東海岸的夜空中掠過,在紐約等城市引發很多恐慌。而這種恐慌情緒在社交網路上則更加明顯,完全可以讓人感覺置身世界末日前夕。

當天空被照亮之時,東海岸地區的一些人正開車回家,比如奇普·蓋爾(Chip Guy),當時他正駕車行駛在馬里蘭州的公路上,這是他和他的家人們看到了這一奇特的現象。他說:「整個過程的持續時間不到8或9秒,然後就消失了。」蓋爾本身是特拉華州蘇塞克斯縣的新聞發言人,他說:「坦率的說,我當時並沒有多想。」但是在社交網路上,這件事情顯然掀起了一場軒然大波。

彗星?流星

週五晚上,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幾乎每隔幾秒鐘就會出現一條新的有關於此次「神秘亮光」的討論帖,很多這樣的發言是來自紐約和華盛頓地區的市民。一名網民寫道:「我的天啊!我竟然在布魯克林的天空中看到了一顆真正的流星!現在到處都是它的新聞!我覺得這可能是某種火流星。」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同樣針對這一印象弗吉尼亞至緬因州廣闊地區的現象發表了聲明。

那麼這究竟是什麼?北美防空司令部新聞發言人邁克爾·庫查理克(Michael Kucharek)表示該部門已經注意到有關報導,並表示北美防空司令部可以確認這並非任何人造物體,如飛機或衛星墜落。而在週六,美國宇航局流星環境辦公室的比爾·庫克(Bill Cooke)表示,這一明亮的快速移動的物體實際上是一顆流星。

按照天文學上的定義,「彗星」一詞並非指代某一實際物體,而是指墜入大氣之後在空氣中劇烈燃燒而引起的發光現象。而引起這一發光現象的則是原本圍繞太陽運行的彗星或小行星。

這次流星事件引發了廣泛關注,它的亮度幾乎達到滿月的級別,隨著它沿西南方向飛向大西洋,美國流星協會上網站上有超過630次目擊報告。

然而這顆流星非常明亮的事實並不能就此推斷其流星體比較大。根據宇航局流星環境辦公室的庫克表示,這顆流星體的本體直徑大約1碼(約0.9米),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東部地區上空進入地球大氣層。

不過這樣大小的流星體仍然有可能形成隕石,也就是尚未在大氣墜落過程中燃燒殆盡的隕星體。但即便真的產生了隕石,它也已經墜入大西洋,不會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任何影響。

這種小天體墜入地球大氣層的現象非常常見。在任何一個晴朗的夜晚,在任何一處開闊地點仰望星空,幾乎在一小時之內你絕對可以看到流星現象。更加罕見的是體型較大的小天體墜落地球的情況,比如此前墜落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的隕星。但是這樣的情況是極其罕見的,並且即便發生也更多的出現於人跡罕至的廣袤荒野或海洋上。

當然在更長的時間尺度上也有嚴重的多的事件,如在6500萬年前造成恐龍滅絕的撞擊事件。而今年2月15日的那次俄羅斯隕星墜落事件,根據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的科學家們估算,其能量相當於30顆廣島原子彈的當量。當時那場事件在俄羅斯當地引發恐慌,爆炸造成的衝擊波造成超過1000人受傷,很多房屋的玻璃被震碎。而此次美國東海岸的流星事件似乎還尚未造成任何影響的報導。

但即便它確實沒有對當地居民造成任何損失,光是它劃過天空時的壯觀景象也已經讓很多人脊背發涼。比如一名推特用戶在自己的賬號上寫道:「說認真的,在數週前加州發生了隕星事件,還有俄羅斯的事件,而現在我們這裡也發生了隕星事件。這讓我感到有些恐慌。」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