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從業者究竟能掙多少錢?

發表:2013-03-28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知道像傑米·戴蒙(Jaime Dimon)這樣的華爾街領袖一年能掙多少錢。沒錯,這位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掌門人的年薪大約為1,100萬美元。這還是他減薪之後的數字,他此前的總薪酬為2,300萬美元。

但這類頂級投行並非華爾街的全部。實際上,所謂的「華爾街」並不僅僅限於華爾街。

華爾街只不過是金融市場的一個寬泛定義。市場從業者從事金融服務工作,但並非所有的金融服務類工作都位於曼哈頓下城。

SPDR交易所買賣基金巨擘SPY和GLD的創造者State Street坐落於波士頓。大多數對沖基金的總部都在康涅狄格州郊區。投資公司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資管理(Pimco)和以分析新興市場見長的培登瑞哲(Payden & Rygel)則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更不用說美國50州皆存在的數以千計的私人財富管理公司了,這些遠離紐約的公司每天買賣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證券。此時此刻,某只對沖基金或許正在一艘停泊在開曼群島的帆船上經營業務。

那麼,這些市場從業者究竟能掙多少錢呢?

帶著這一問題,我開始翻閱《華爾街綠洲2013薪酬報告》(The Wall Street Oasis’2013 Compensation Report)。華爾街綠洲(WSO)是一個由金融專業人士組成的在線社區,其成員大多二三十歲,他們要麼試圖進入金融服務領域,要麼是已經有了一定人脈的市場從業者。對了,他們在波士頓,而不是紐約下東區。

華爾街綠洲要求逾14萬名成員透露他們的薪酬,其中有自營交易員、股票分析師、對沖基金合夥人、負責並購業務的高級副總裁,以及暑期實習生。其中約41%的人在曼哈頓的「華爾街」工作。其餘成員則分布於美國各地,以及倫敦、新加坡和香港等地。

「這是我們第一年做這件事」,華爾街綠洲的創建者及「首席猴子」(chief monkey)帕特里克·柯蒂斯(Patrick Curtis)說。嘿,「綵衣傻瓜」(Motley Fool,最受歡迎的投資理財網站)有許多「傻瓜」顧問,華爾街綠洲的成員則以「猴子」自稱。

「我們去年開始收集數據,我們覺得讓我們的成員大致瞭解同僚們正在賺取或期望賺取的薪酬,將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柯蒂斯說,「鑒於我們現在擁有了更多的用戶,我們覺得我們可以憑藉這種規模更加深入地瞭解華爾街的薪水層次。」

以下就是華爾街的薪水級別。平均數多少會有一定出入,因為某些城市的薪酬會比其他城市高。紐約的薪酬要高於平均水平,而一些小城市的薪酬則低於平均水平。

投資銀行

在這一部分,華爾街綠洲收到了70多家金融機構的回覆,其中包括一些家喻戶曉的名字,比如高盛(Goldman Sachs)和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還有一些像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和匯豐銀行(HSBC)這樣的外國投行,以及一些精品類金融機構,比如威廉·布萊爾(William Blair)和Think Equity。超過2,300人回覆了我們的問卷。以下就是他們拿到手中的薪酬。

平均基本工資(+獎金)

暑期實習生/助理:71,300美元(+9,4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師:85,300美元(+28,700美元)

第三年分析師:111,400美元(+51,600美元)

第一年經理:120,000美元(+39,900美元)

第三年經理:149,000美元(+60,700美元)

副總裁:255,700美元(+116,800美元)

董事總經理:273,400美元(+135,600美元)

按部門統計的平均薪酬(單位:美元)

普通的金融服務專業人士究竟能掙多少錢?波士頓在線社區華爾街綠洲(Wall Street Oasis)對此進行了一番調查。

對沖基金

這部分的回覆者不到200人。這份108頁的報告共列舉了15個對沖基金,比如百仕通集團(Blackstone Group)、Citadel和1861資本(1861Capital)。以下是對沖基金業內的平均薪酬。

平均基本工資(+獎金)

暑期實習生:58,000美元(+3,1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師:67,000美元(+21,000美元)

資深分析師:82,100美元(+21,100美元)

第一年經理:71,500美元(+33,000美元)

高級經理:99,200美元(+36,200美元)

副總裁:140,000美元(+100,700美元)

主管:145,600美元(+157,500美元)

私募股權/風險投資

諸如創辦企業和收購陷入困境的公司這類私下進行的隱秘交易,往往是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馳騁的領地。約有130人回覆了我們的調查,他們來自12家公司,比如阿伯特資本(Abbot Capital)和堡壘投資集團(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平均基本工資(+獎金)

暑期實習生:37,800美元(+800美元)

第一年分析師:68,200美元(+48,100美元)

第一年經理:86,500美元(+67,000美元)

高級經理:116,700美元(+80,200美元)

副總裁:150,400美元(+121,300美元)

主管:225,000美元(+135,000美元)

你現在可以上網查閱這份報告的部分內容。這家位於波士頓的虛擬公司委派一支20人團隊(其成員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和多倫多等城市)負責這項工作。為發布來年的薪酬報告,他們目前正在收集金融市場最大細分部門的薪酬數據。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