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胎兒遭引產 官民貧富命運各異(組圖)

發表:2013-03-27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計生政策執行過程存在諸多問題

繼去年6月陝西大月份孕婦馮建梅被強制引產引發國內外關注後,安徽上週再次發生暴力計生血案,一名發育基本完全的7個月大胎兒被強制引產。胎兒身體洞開、內臟流出的照片在網路瘋傳,再次引起民眾對計生政策的不滿。

繼去年6月陝西婦女馮建梅被強制引產後,上週五安徽滁州鳳陽縣再度發生強制大月齡孕婦墮胎事件。一位已懷孕7個月的33歲呂姓婦女被人舉報超生,當地鎮上一位姓崔的計生專職幹部將她拉到醫院並強行注射引產針,一名幾乎發育完全的男性胎兒胎死腹中,星期日被排出體外。從網友發布的照片可見,血污中死胎身體洞開,內臟全部流出,臉上五官清晰可見,身子微蜷。


安徽滁州鳳陽縣再度發生強制大月齡孕婦墮胎事件。

胎兒的照片在網上瘋傳,網友留言幾乎一邊倒地譴責計生委。

網友「98終極龍騎士」留言稱:「已7個月的嬰兒了,就這樣被活活的殘殺!看到嬰兒的鮮血和內臟了嗎?這嬰兒到底得罪了誰?受盡了這般非人間痛苦!求轉發,共譴責。」

廣州醫生胡濤週二對記者表示,在醫學上墮胎形同殺人,7個月大的胎兒早產已經可以存活,在醫學上,甚至有7個月以下的早產兒存活的例子:「不管他多大,只要形成了胚胎,發育了,他就是一個生命了,做掉了形同殺人。7個月的話這個人的發育已經比較(完全了),存活的話在現代醫學的條件下完全可能。但在中國,一般來說在沒有自然產下之前就不算生命。就算是小於7個月(的胎兒)在醫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都可以順利成活。」

強制引產大月齡胎兒在中國並不稀奇。去年6月,陝西鎮坪縣婦女馮建梅懷孕7個月後被強制墮胎。她的姐姐為這位悲慘的母親和死胎拍了一張合影,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

「我要正義網」網站創辦人徐祥週二對記者表示,由計畫生育引發的社會問題層出不窮,但官、民、貧、富之間,卻常有不同的命運和態度:「基層的老百姓反對,一般社會的上層人士他們為什麼不反對呢?他可以有很多種途徑來生二胎、三胎。當官的可以包二奶,情人給他生孩子,馬上可以上戶口。你看龔愛愛,她有好幾個戶口。這是既得利益集團、官僚方面的分析;還有一塊是有錢人,社會撫養費20萬、30萬,對他們來說九牛一毛。而老百姓結一次婚也很不容易,生個孩子更不容易,不可能把離婚作為兒戲,計畫生育對他們來說是一個長久困擾他們的法則。計畫生育是個管理條例,不是法,但它比法還法。像前幾個月8個月的胎兒流產,圖片觸目驚心,但是完全觸動不了統治者的神經。我們感到很悲哀,慢慢這種事多了,我們就感覺到麻木了。今天這個熱點出來了炒兩天,過兩天風平浪靜。沒有人像楊支柱這樣站出來,但是站出來之後又遭受很大的打擊報復。」

國家計生委今年3月與衛生部合併後不再保留。但自1989年起計生委組建三十多年來,中國計畫生育政策下的強制人工流產和超生罰款廣受詬病。據統計,到2010年,總共有2.72億的孕婦因計畫生育流產,而罰款數額卻從未公布,備受質疑。

徐祥說:「其實他們合併是換湯不換藥。大部制改革是個遊戲,並沒有從改善民生的角度出發。對於修改計畫生育政策我不持樂觀態度,當局一直在宣傳計畫生育是一項基本國策,他是不會動的。李克強在總理記者招待會上就計畫生育政策有沒有改變,他沒有一個字來表示。」

原標題:7月大胎兒因超生遭強制引產 計生政策下官民貧富命運各異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