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提議金磚五國介入以結束衝突(圖)

發表:2013-03-17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黎週五出現的反阿薩德政權的集會(2013年3月15日)

週六(3月16日)法新社貝魯特消息稱,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透過他的一名女顧問要求金磚五國介入,結束敘利亞國內衝突。與此同時,法國前外交部長阿蘭•朱佩週六在波爾多表示,他認為,法國和英國提出向敘利亞反叛人員提供武器的可能性這一問題是合理的。阿蘭•朱佩指出,兩年來,大家竭盡全力尋求化解這一衝突的外交途徑,但沒能成功。

在巴黎,法國首都共和國廣場週六出現譴責阿薩德政權的新遊行。法新社估計,當示威人群離開共和國廣場時,人數在二百人至三百人之間。

在布魯塞爾,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週六呼籲倫敦和巴黎,謹慎考慮武裝敘利亞反對派的問題。阿什頓認為,必須十分仔細地審議相關後果。

在貝魯特,法新社週六報導說,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現已通過他的一名女顧問要求金磚五國介入,結束敘利亞國內衝突。法新社指出,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五國計畫3月26日在約翰內斯堡開會,在此之際,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其送交南非總統祖馬的信函中,提出這一要求。據南非外交官員透露,南非總統對大馬士革方面的這一要求持正面態度,祖馬抱怨敘利亞這一美麗國家所遭受的摧殘。

另外,本臺法語部週六晚間在新聞中報導說,黎巴嫩與敘利亞邊境地帶最近發生的事故讓貝魯特感到不安。大馬士革現在指責貝魯特讓反阿薩德總統的戰鬥人員過境,進入敘利亞。大馬士革發出威脅,如果這種情況持續發生,將採取報復措施。就此,黎巴嫩總統蘇萊曼明確表示,黎巴嫩必須阻止戰鬥人員穿越邊境,進入敘利亞。

法新社週六發自貝魯特的消息注意到,敘利亞外交部週四發出威脅,將打擊黎巴嫩境內潛入敘利亞的武裝團夥。敘利亞外交部在其交送黎巴嫩外交部的函件中表示,敘利亞武裝力量目前以克制的態度,沒有打擊黎巴嫩境內的武裝團體,但這種局面不可能永久地保持下去。

就此,黎巴嫩總統蘇萊曼表示,他已經向黎巴嫩軍隊下達命令,阻止所有企圖進入敘利亞參戰的武裝人員,不論他是否屬於反對派陣營。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