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大劫難:權力人格決定國家風格

作者:袁紅冰 發表:2013-03-13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語:《人類大劫難——關於世界末日的再思考》,袁紅冰著,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灣教會公報社(http://www.pctpress.org)2012年出版。經公報社授權,現將《人類大劫難——關於世界末日的再思考》的目錄、序言、第一卷、第二卷內容在網路連載,以饗讀者。欲購書者請聯繫:701臺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財團法人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灣教會公報社,電話:886-6-235 6277 轉122,電郵:[email protected] 。 ——《自由聖火》編輯部】


權力人格決定國家風格
——兩個魔鬼的吻痕將重疊在一起

二零一二,這是諸多神秘主義的預言確定的大災變之年,甚至世界末日之年。

我不相信神秘主義的預言。在我明澈如滿月的智慧之鏡中,神秘主義預言只呈現為某種人性的陰影——時代由於物慾的侵蝕已經無聊到這樣的程度,以至於不得不從大劫變或者末日的恐懼中,索取生活的情趣和精神價值。不過,雖然不相信這些預言的具體內容,我卻意識到,諸多神秘主義預言都不詳地指向今年,似乎在隱喻來自冥冥中的某種宇宙精神的不安:

就在二零一二年的紅葉如血河漫過香山之際,中共將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次代表大會之後,所謂中共第五代領導人將全面接掌最高國家權力。中共第五代是少年時就犯下不可饒恕的反人類罪行的一代;他們走上權力之巔,意味著中國將進入萬年歷史中最黑暗的時期,同時也意味著世界末日的命運之輪正式開始轉動。

毛澤東是共產主義陰謀政治的大師;「文化大革命」更是其政治陰謀的經典之作。最初,中共千萬黨政官僚不相信毛澤東的目標在於對他們進行大迫害式的全面政治整肅。由於毛澤東深藏不露,這個龐大的官僚集團根本沒有看出來,毛澤東即將從他們的命運上踐踏而過,報復這個官僚集團對他的背叛和對劉少奇的忠誠,並體驗「與人奮鬥,其樂無窮」的梟雄的生命快感;他們也不懂專制王者之怒,勢將屍橫遍野,血流萬里。

「文化大革命」啟動之初,毛澤東迫害的鋒芒首先指向知識份子,以及原來的地主、資本家等極權專制下的傳統的賤民階層。他要通過對知識份子的迫害,造成「紅色恐怖」的氣氛——血腥的恐怖會窒息反抗的意志。數百萬由中學生為主體組成的「紅衛兵」,成為毛澤東製造「紅色恐怖」的主力,而中共官僚階層的子女則是「紅衛兵」的核心。

於是,一九六六年八月至九月期間,東亞大陸淪為鬼域。以知識份子為主的無數共產主義制度的賤民——「無數」是因為至今極權鐵幕仍然阻止真相呈現在陽光下——被「紅衛兵」用最粗糙、原始的方式打死;他們的生命被棍棒、鐵鍬、石塊、武裝帶擊碎,有的甚至直接在拳腳毆打下死去。許多「階級敵人」的嬰兒被扔進北方的枯井或者南方的地裂中;在一些地區,施暴者爭相割食受害者的內臟和肢體,以證明他們對「階級敵人」的仇恨多麼強烈,因為,仇恨是神聖的。

一九六六年八月,神州浴血,中國蒙難。令歷史難以接受之處在於,反人類罪行的主犯群體,中共高級官員的子女,當時竟是花季少年——是誰讓秀美如花的少年男女有一顆毒逾蛇蠍的心。據說有諺云:年輕人犯錯,上帝都會原諒。更遑論少年。但是,寬恕以對罪惡的懺悔為前提;沒有懺悔就沒有寬恕。至今四十六年過去了,少年開始步入老年。世事滄桑萬變,唯一不變的是近半個世紀的卑鄙沉默——沒有一個當年反人類罪的罪犯試圖作出懺悔。不懺悔,意味著他們仍然堅守那一顆用中國人的血洗過的蛇蠍之心;不懺悔,意味著他們依舊懷戀狂飲鮮血的魔鬼的快感。

諸多神秘主義判定的禍災之年,即二零一二年之內,唯一關於未來大劫難的隱喻,或許只有中共第五代——這個絕大部分成員少年時就是反人類罪犯,而且至今沒有懺悔的群體——將開始全面主宰中國最高權力意志。

在極權專制之下,權力人格決定國家命運。所以,為準確判斷中國未來的趨向,就不能不對中共「第五代」的人格特質加以審視。

正像「紅八月」時期「紅衛兵」的主體由中共高級官僚的子女構成,中共「第五代」的主體,也是前中共高級官僚的子女,只不過他們現在被稱為「太子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陳雲說出中共老官僚的一個共同心聲:「權力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後代手中比較放心。」從那個時候開始,中共就有計畫地逐步使「太子黨」全面進入各個權力領域。至今,軍權基本由「太子黨」控制;作為權貴市場經濟的第一順序的受益者,「太子黨」也通過腐敗權力,積累起巨大的經濟能量。不過,迄今為止,「太子黨」還沒有成為最高權力的絕對主宰者。而「中共十八大」的最主要政治涵意,就在於「太子黨」將全面主導最高權力意志。

「太子黨」也有不同年齡分布。現階段,已經主導各種重要權力領域並將全面主導最高權力意志的「太子黨」,年齡約在六十至六十六歲之間。他們絕大部分是當年的「紅衛兵」,同時也是現在中共「第五代」的中堅。我們即將開始的對中共「第五代」領導人格特質的討論,就以這部分「太子黨」為特定對象。

人格形成於少年時。熾烈深紅的鐵水流入鑄模,冷卻後形成堅逾頑石的剛性形式——對於中共「第五代」領導群體,狂熱的少年生命便是沸騰的鐵水,「文化大革命」則如鑄模。「文化大革命」意味著他們人格的宿命,而這個宿命將通過極權專制的權力意志,再次主宰中國的命運。

歷數中共「第五代」的人格特性,可將其大者列出如下各項:

一、「文化大革命」之初,毛澤東以理想主義的神聖名義,利用他們製造「紅色恐怖」,而他們也一度自詡天之驕子,以為自己已經站在時代之巔,可以親吻太陽。但是,當毛澤東把打擊的鋒芒轉向他們的父輩,即劉鄧的黨政組織系統之後,這群天之驕子轉瞬間便從雲端墜入地獄,淪為螻蟻都可以對其凌辱踐踏的賤民。命運的悲喜劇跳蕩起伏,使他們對於「文化大革命」愛恨交集。不過,無論如何,毛澤東的人格都深深刻在他們少年的心上,如附骨之蛆,難以去除。

毛澤東最炫目的人格「魅力」在於,他昂視闊步,踏過億萬屍骨殘骸,走上權力之巔,然後,蘸血海淚濤,揮萬里長風,於蒼天之上,狂草屬於獨裁者的生命史詩。西方極權主義文化的邏輯又賦與梟雄人格用共產主義信仰征服世界的野心。在這裡,信仰的具體內容並不重要;西方極權主義的靈魂在於,通過與絕對真理一致的信仰,在世界範圍內實施文化性種族滅絕,從而讓這種信仰成為全人類的心靈之王——通過控制心靈,實現控制人類,征服世界的意志。

儘管中共「第五代」中的許多人都由於毛澤東對其父輩的殘酷整肅而心懷怨懟,但是,作為極權主義之神的毛澤東的上述野心人格,卻是他們心中永遠的華麗絢爛的痛。在受虐癖者下賤的體驗中,疼痛永遠華麗絢爛;在毛澤東的鬼魂前,中共「第五代」就是精神受虐狂,因為,他們宿命地是毛澤東的野心人格的繼承者。

二、「文化大革命」是政治陰謀大師毛澤東作豪華權術表演的舞臺。對於中共「第五代」的命運,毛澤東既是創造之神,又是毀滅之神。他們就在狂熱的崇拜和極度恐懼這兩種最強烈的情緒中,感受過毛澤東的政治權術。所以,政治陰謀和權術構成中共「第五代」人格的至關重要的內容。同時,他們少年時遍歷苦難,顛沛流離,看盡人間涼薄冷暖;苦難磨礪出他們頑強、堅韌、冷血而又富於冒險精神的個性。現在,這種具有純熟的陰謀和權術能力,又得到苦難經歷祝福的人格,即將成為中共權力意志的生命個性。

三、對權力的偏執狂式的貪慾,是中共「第五代」的病態人格之一。他們出生發育於極權的聖殿,一度又被權力冷酷地拋棄。豪華的幸福和刻骨銘心的苦痛以疊加的效應使他們意識到,有了權力,就擁有一切;失去權力,就失去一切,甚至淪為賤民。對權力的貪慾由此成為他們生命唯一真正的興奮點;通過權力玩弄別人的命運則是他們生活興趣的起點和歸宿。八九之夏,鄧小平家族成員根本上是因為恐懼失去權力,才極力促成鄧小平決意血洗北京。為了保住或者取得更大權力,他們可以泯滅天良,視生命如草芥;他們也可以冒一切必須冒的風險。如果他們對專制權力的苦戀和熱戀是對美女的傾慕,定然可以成為值得流傳萬古的愛情詩篇。只可惜,現在這群俗物只懂同腐爛的專制權力作髒豬之愛。

四、生活經歷決定人格。不過,知識也有可能改變既成的人格。中共「第五代」真實的知識水平只停留在初中,最多高中一年級的水平。因為,「文化大革命」使他們的教育嘎然而止,其後動盪起伏如夏日黃河濁流的命運,又剝奪了他們接受教育的可能。另外,雖然培根的名言流傳世界——「知識就是力量」,可是,他們卻不相信這句名言。因為,命運告訴他們另一個真理:「權力就是力量」。他們對於知識沒有興趣。這樣一來,他們的人格就失去得到知識救贖的可能。

現在,中共「第五代」都有博士、碩士、學士的頭銜。不過,那是他們在家族重返權力殿堂之後,同墮落的教授進行利益交換的醜陋結果。而且,再次獲得權力加持的中共「第五代」,對於學位的興趣也不在於對知識的尊重,而只是把學位作為一種時尚的裝飾,那類似於妓女會將腳趾染成彩色,或者江澤民等老朽的官僚把頭髮染得像懷春少女一樣漆黑。

狹隘的知識猶如狹窄的牢房,把中共「第五代」的人格關押在「文化大革命」時代,因為,他們所受的渺小的教育都來自那個對中國進行文化性種族滅絕的時代。知識的貧困與澎漲的政治野心的組合,將為他們的人格注入愚蠢而又狂妄的素質。

權力人格決定國家風格。儘管鄧小平設計的權貴市場經濟的運轉,使中共積累起巨大經濟能量,而且經濟能量也開始不以任何個體意志為轉移地,依照西方極權主義文化的邏輯,轉化為全球擴張的政治能量,但是,江澤民主政期間,中國國家行為還是展現出屬於上海小男人的貪圖小利、戀慕虛榮、色厲膽薄、淺薄猥瑣的風格;胡錦濤主政期間,中國國家風格則笑裡藏刀、虛偽詭詐、雙重人格——那是因病不能行人事的男人與太監共同擁有的特質。二零一二,中共「第五代」踏上中共最高權力之後,必將再次極大改變中共的國家行為風格。

中共「第五代」少年時就從「文化大革命」中獲得的野心人格,將使中共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風格,更加強悍而肆無忌憚。中共「第五代」的權術能力和堅韌個性,會使歐巴馬一類西方政客看起來更像滿臉青春痘的高中生一樣幼稚;他們主政,將讓中共的權力意志成為世界各國所有權力意志中最詭詐、最陰險、最虛偽的存在。專制者都有戀權癖。而中共「第五代」對權力的貪慾則熾烈如火,曠古絕今。權力是他們生命價值的唯一來源,失去權力他們什麼也不是;權力構成他們精神圖騰,專制權力賦與他們自信。同時,貧乏的知識又使他們愚蠢。這個自信而又愚蠢的群體成為中共權力意志的主宰之後,中共極權,這隻人類歷史上最為龐大而又不受制約的權力猛獸,必將以其狂妄的自信和蠻橫的愚蠢,向命運索要統治世界的權力——統治世界是權力貪慾的愚蠢至極的理想。

二零一二秋,當中共「第五代」摘下最高權力之果那一刻起,中國將開始進入萬年歷史中最黑暗的時期。「最黑暗」,是指毛澤東時代和鄧小平時代最壞的狀況,將同時並存;兩個魔鬼的吻痕將重疊在一起,給中國以雙重詛咒。

與「新左派」相呼應,中共「第五代」會讓毛澤東解放全人類的共產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重新成為中共權力意志的核心;也會讓「文化大革命」時期的極端恐怖政治,以新的形式,即政治黑手黨和秘密警察統治,再次還魂,並達到極端;還會用國家恐怖主義的手段進一步勒緊精神自由的絞索,絞殺一切思想異端。其中某些成員,例如習近平、張海洋、劉源一類極端野心家,甚至可能為滿足權力的個人貪慾,而同「新左派」結成政治同盟。

不過,中共「第五代」不會實現「新左派」的全部政治要求——不會用「文化大革命」整肅官員的方式,即大規模群眾運動的方式全面整肅貪官污吏,因為,他們本身就是貪官污吏的主要政治象徵,貪官污吏則構成他們的政治基礎;也不會徹底改變鄧小平的權貴市場經濟體制,因為,這種經濟體制既是中共狗官個人的財富之源,也為中共極權擴張戰略積累起巨大的經濟能量。

財富和權利的極端兩級分化是權貴市場經濟的結果,中共「第五代」應對社會大危機的戰略只能是,通過煽動極端狹隘的民族利己主義,把社會大危機中蘊涵的仇恨能量,轉化為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狂熱,併進一步強化權貴市場經濟,為全球擴張戰略提供更強大的經濟保障——凡事有一弊亦必有一利:權貴市場經濟這種違背理性與良知的經濟發展模式,在勢將損害甚至毀滅長遠發展利益的同時,卻能夠在短期內創造巨大經濟能量。

當前中國的社會大危機表述極端的絕望。絕望並不是空洞或者虛無,而是比希望更強烈的能量——只不過希望有明確的目標,而絕望是盲目的精神能量。極端的恐怖政治和極端的權力腐敗,這兩隻魔鬼之手即將以中共「第五代」為中介,緊握在一起,並準備把中國社會大危機引向極權擴張之路,讓屬於十五億政治奴隸的絕望,點燃人類大劫難的歷史進程。

值此世界末日已經露出黑色晨光之際,西方各國的政客和庸人學者正依照他們的世界觀和人生觀念,對中共「第五代」的政治趨向,作出一廂情願的猜測——那就像一群口銜野花的傻乎乎的母牛,充滿幻想地猜測魔鬼會不會娶他們作新娘一樣可笑。不過,我相信,在歷史的回顧中那種可笑會成為尖利的嘲諷——如果大劫難之後還有歷史的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人類大劫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