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頂聰明領導者的十大特徵(圖)

發表:2013-03-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ZDNet在一個哈佛博客上摘取了史蒂夫喬布斯的領導風格—利己主義和特立獨行的行為的一種頑固的混合體,泰勒督促其他人不要效仿。

出於某種原因,這讓我想起以前「管理者還是領導者」的辯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份工作顯而易見的變化無常或難度,所以必須進行第二輪面試)

我仍然不相信商界領導者和管理者之間有多大區別。根據已故的約翰•哈維-瓊斯爵士的觀察,領導者的概念比現代管理實踐古老得多。但還有更多有關於此的詳細內容嗎?

很多人會說他們中的代表是彼得•薩維爾。他區分了領導者和管理者,但提出了領導者之間的進一步區別,其中一部分是精英、聰明絕頂的人。

薩維爾是職業(或者說是以前的工業)心理學和工作業績評估的奠基人,他撰寫了一本關於在體育、商業、藝術等各個領域界定異能人才的特徵的書。

這本名為《天才》的書的研究發現了下列關於精英的特徵。考慮聰明絕頂的商業人士具備的素質,其中某些意味著某類可能妨礙管理能力的專注及動力。偉大的領導者往往是隨意的管理者嗎?

這裡是這些特徵,請參閱您的想法:

1.天才在年輕時就表現出領導才能。

2.可能有遺傳因素—研究發現成功和個人血清素水平之間的聯繫(一種神經傳遞素,和其他因素共同影響情緒)。

3.你可以改進你的領導風格,但得有一些天才的潛質才能夠做到。

4.勤奮工作,競爭精神和激情驅使領導者比其他任何人都更努力地工作—薩維爾的研究支持傑弗里•科爾文「自覺練習「的想法和馬爾科姆•格拉德威爾10,000小時規則的發現(在這裡駁斥了塞思•戈丁)。

5.在學校的學習成績好不代表將來的成功。絕頂聰明的人在學校不一定學習好,而且在最近的一次試驗(只使用在校學生)中,發現一個小組中的自然領導者也可能是'厚臉皮'的人,他活潑而時常目中無人。領導者具有亞里士多德所說的「實用智力」,並常常思維敏捷,這看起來好像是本能。

6.他們並不真正關心細節。領袖們更感興趣的是授權他人以在自己周圍凝聚一個偉大的團隊。管理者有可能會害怕通過下放失去權力,所以事必躬親。

7.工作知識將領導者從管理者中區別出來—他們可能是隊長,但他們也會成為最好的導航員。

8.領導者天生具有說服別人的能力—即使是在軍隊,說服被認為是一種比命令更強大的動力。

9.他們會像我們其他人那樣感到緊張,但他們知道如何放鬆他們的神經和轉不利為有利。

10.他們靈活而願意改變方向。有利的方面是,領導者不害怕承認他們錯了。不利的方面是,它們可能難以相處並且很容易改變主意。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