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的天意?雷鋒事跡攝影師張峻猝死(組圖)

發表:2013-03-06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往的3月5日學雷鋒日,總有許多宣傳活動,想炒熱學雷鋒熱潮,但今年卻因雷鋒事跡攝影師張峻的死,而有些不一樣。此事在網路上也引起網友討論,是巧合?還是天意?

3月5日下午在瀋陽軍區學雷鋒座談會上,曾為雷鋒拍攝200多張照片的張峻,在會上發言時,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後去世。

張峻在學雷鋒日當天死亡的消息傳出後,網路上有網友忍不住喊道:巧合還是天意?!也有許多人認為這是張峻的報應。

風中袁門立雪:造假還到處招搖,報應了吧!
tgjs1011:但願世紀謊言一併死去!!!如果做人一輩子就是為了說謊,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何在?
自由電子3:欺世盜名一生,製造精神毒品幫凶。
熱烈慶祝:他,被騙了一輩子,也騙人騙了一輩子
執法創收:他是不是正要說出什麼?突然就不讓他說了。
kjp:這假話說的太多了的結果……帶走了很多秘密……
昂頭看天:撒旦是一切說謊人的父。以撒旦為父親的人肉體與靈魂都永無拯救。
民生有多重:想知道,此老活了82歲,究竟說了多少真話?他老人家知不知道,編造的假話是會害人的?

張峻先後9次為雷鋒拍照片222張,回憶了給雷鋒拍照的一些往事,他說雷鋒最初面對鏡頭時,有些忸怩,但隨著照相越來越密集,雷鋒也越來越懂得如何按照瀋陽軍區宣傳攝影人員張峻、季增等幹部的意圖去擺出姿勢。因此許多「經典擺拍照」,如擦汽車、打電筒學毛選等,就隨之產生。僅管張峻說照片都是補拍的,但到近幾年,雷鋒的事跡已被許多人認清了是人造的事實。

為了樹立雷鋒的「英雄模範」,張峻、季增等宣傳攝影人員為他設計場景、調配人員、指定服飾,然後指揮雷鋒和其他「群眾演員」站位、扮姿勢、做笑容等等後拍攝下來的。由一個專門的寫作班子集體編寫雷鋒的日記。雷鋒的捐款數額遠遠大於他的收入。雷鋒身上雖然穿著補丁摞補丁的襪子,卻戴著瑞士手錶……。

在那窮苦的年代,照個相還是奢侈的事,為什麼要花大把銀子來刻意樹立雷鋒這個英雄模範?答案就在毛澤東的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要向雷鋒學什麼呢?林彪已說得很明白:「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做毛主席的好戰士」(這幾句話出自雷鋒日記)。樹立雷鋒,就是毛澤東要號召人民都讀他的書,聽他的話,照他的指示辦事,做他的好戰士。

這場運動也為毛澤東發動文革做好了準備。這場學毛選運動,讓毛澤東的個人崇拜達到最高峰,也造就了千萬個狂熱崇拜毛澤東的青少年。但雷鋒本人卻在被利用完後,離奇的死去......

經典擺拍照

来源:看中國編輯整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