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三鞠躬謝幕背後隱辛酸(圖)

發表:2013-03-06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溫家寶向台下鞠躬記者鼻子都酸了

在中共3月5日召開的第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上,中共總理溫家寶作完政府工作報告後,面向全體代表,三鞠躬,象徵性告別了自己十年總理生涯。去年兩會,溫家寶曾「扳倒」薄熙來,還多次發表「出位」講話。

溫家寶三鞠躬告別

3月5日,中共召開第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中共總理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將近兩小時的報告結束後,溫家寶轉身向大會主席團一鞠躬,然後面向全體代表,三鞠躬。至此,溫家寶以一個三鞠躬,象徵性告別了自己十年總理生涯。

溫家寶自2003年當選國務院總理後,2008年獲得連任。去年3月的「兩會」,溫家寶曾自比:「我將像一匹負軛的老馬,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松套。」直到今日做完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方可「松套」了。

此前,2月20日,在中南海主持召開本屆政府最後一次國務院常務會議,溫家寶表示,「5年前,我曾面對大家立過誓言,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今天我還想加上一句話,就是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大陸媒體紛紛報導溫家寶分別引用的這個林則徐和王安石的名言,外界評論,離別之際溫家寶如此感言很有些「悲壯」,頗有深意。

溫家寶擔任中共總理十年,不過在他管理的國務院中,外交和公安國安司法能源一塊全是江澤民集團的直系地盤,文化廣電出版是李長春的,宗教是賈慶林的,能源受曾培炎影響……

而江澤民靠著1989年「六.四」中鎮壓學生「反貪腐要民主」的運動上臺後,中共官場走向全面腐敗,司法一亂則社會大亂,法律是社會底線,失守的結局就是中國社會也走向腐敗。江澤民下臺後退而不休,安插常委在胡、溫政權內,造成九常委各管一攤的格局,溫家寶管不了周永康,反而周在江的支持下還成立「第二中央」。

在個人方面,溫家寶十年任內,飽受謠諑之苦。最近的一次發生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去年10月26日,就在薄熙來的人大代表資格被免的同一天,紐約時報發表了抹黑溫家寶的長篇文章,此前周永康等一直在向海外發放有關溫家寶的假材料。在紐時發表報導之前,包括博訊在內的多家媒體聲稱收到了有關溫的黑材料。中共外交部證實,溫家寶的親屬已通過律師發表聲明,並將繼續予以澄清上述報導。

2012年兩會溫家寶「扳倒」薄熙來

通過「薄熙來事件」,胡、溫、習主掌了國務院的大權。現在的國務院一正四副五委員,胡錦濤的親信李克強出任總理,團派人物政治局委員劉延東、汪洋、馬凱有望出任副總理,被認為江系人物的張高麗擔任常務副總理。

有報導分析稱,張高麗雖然擠進了常委,但他擔任常務副總理的日子並不會好過,因為胡、習給他配備的另外三位副總理,在很多方面都比張高麗強,張被架空的命運很難改變。

去年2月重慶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引全球聚焦。在這個「兩會」記者會
上,路透社記者全場最後一個提出最敏感的「王立軍」事件的問題,溫家寶的回答與之前對西藏問題的含糊不同,坦率地對重慶當局進行了批評,他說:「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