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學校裡被老師打斷門牙(圖)

發表:2013-03-02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禮的門牙已脫落

新學期上課還不足一個星期,體罰學生的悲劇就在道滘一所民辦學校裡上演了。2月27日中午,在道滘紀英學校讀一年級的小禮因為在教室裡與同學講話,被女老師連續用手背拍打嘴巴四下,而後該女老師又讓小禮用嘴巴咬著鉛筆整整一堂課,直到孩子的兩顆剛剛換好的門牙脫落流血。女老師看到事態嚴重,這才緊急通知了家長。目前涉事的民辦學校已經對體罰學生女老師進行了教育與處罰,並與家長進行了賠償協商。

兩顆門牙脫落搖搖欲墜

來自湖南湘潭的馬小姐與丈夫在洪梅鎮做生意,她6歲半的兒子小禮則被送到了位於道滘昌平的紀英學校讀書。

2月27日下午2點多,正忙於工作的馬小姐突然接到兒子女班主任老師的電話。據馬小姐說,班主任在電話中告訴她,兒子嘴巴流血了。「我一再詢問流血的原因,班主任就是不說。」

在學校,馬小姐看到兒子嘴巴裡和臉上並沒有血,但整件白色的上衣都染上了血。更讓馬小姐揪心的是,兒子嘴中的兩顆門牙已經半脫落,搖搖欲墜,僅有一點點肉相連。馬小姐著急地詢問兒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小禮只知道哭,並沒有說出實情。無奈之下,馬小姐只得再次詢問班主任。「班主任這回說的是她把兒子叫到講台上量新校服的尺寸時,不小心揚手打到了兒子的嘴巴,將兩顆門牙打得鬆動了。」馬小姐說,當時以為是意外就沒多想。

被打之後還用口咬鉛筆

事發後,學校的領導立即叫來車輛將小禮送到附近的人民醫院救治。經醫生檢查,兩顆門牙已經脫落,必須拔掉。「好在孩子還是處在換牙期,被拔掉的門牙還會長出來,否則後果就很嚴重了。」馬小姐說,從醫院出來後,她將孩子帶回了家中。回到家中後,小禮才將實情和盤托出。小禮說,2月27日中午,班主任老師正在給所有學生量新校服的尺寸。其間,小禮多次和同學嬉戲講話,引起班主任反感。「她將我叫到講台上,用手背連續拍打了我的嘴巴四下,接著讓我下去,用鉛筆橫咬在嘴巴裡,直到一節課結束之後,班主任走後,我才把鉛筆放下。」小禮說,他也不知道嘴巴裡的血是什麼時候開始流的。「老師用手拍打我的嘴巴時,就已經感覺到痛了,疼得眼淚都流出來了,但沒有哭出聲來。」

得知真實情況之後,馬小姐氣憤不已。「才開學就體罰學生實在不該。」馬小姐說,孩子剛開學,與同學說話嬉戲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老師口頭教育兩下就好了,根本犯不著去動手。「更讓我生氣的是,事後還隱瞞真相,不跟家長說實話。」馬小姐說,被打之後,孩子一直有心理陰影,要求換班級才肯上學。2月28日下午,馬小姐領著兒子來到學校,討要個說法。

校方回應

2月28日中午,道滘紀英學校的李校長說,事發後,涉事的女班主任老師並沒有第一時間向學校領導匯報,直到學生家長來到學校後,校方才知道此事。而後立即將孩子送到醫院去治療。目前學校已經初步查明,2月27日中午午休期間,班主任老師正對班級學生進行校服量身,其間,小禮多次和同學嬉戲,班主任給予了批評,提醒他不要打擾其他同學。小禮依然主動與同學打鬧,班主任便揚手拍到了小禮的嘴巴。李校長也向記者證實了拍打嘴巴之後,班主任讓小禮用嘴咬住了一支鉛筆。「孩子不聽話,肯定要教育,但絕對不能動手體罰學生。」李校長說,學校已經對涉事的女老師進行了全校批評教育,並扣罰當月的工資獎金。至於學生,李校長則說,一定會將孩子的病情看好,也已經為孩子辦理了轉班手續,之後也會給予相應的營養費的賠償。

来源: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