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握實軍權國務院系統大洗牌

發表:2013-03-02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於近日結束,據稱確定了新一任中共政府系統內的官員換屆人選,並將於3月召開的兩會上對外公布。

去年2月15日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一次會議,確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治局常委、中共總書記、中央書記處成員、中央軍委成員,和中紀委書記等人選。

中共十八屆二次會議,也於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按慣例,十八屆二中全會的主要議程將確定政治局提出的新一屆中共政府新系統官員人選。而新一任中共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等人選早已內定,二中全會與之後的兩會只是走程序再向外界宣布。

習近平接任中共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李克強接任中共國務院總理,張德江任人大委員長,俞正聲任政協主席,張高麗任國務院副總理。而中共國家副主席一職則存懸念,多渠道消息顯示,劉雲山與李源潮正為這一職務展開激烈的爭奪戰。

在3月召開的兩會期間,受薄熙來事件衝擊,中共政府系統官員將展開大洗牌,圍繞人事安排卡位,江、習兩派將進行短兵相接。

習近平握實軍權政府系統人事布局大洗牌

去年十八大前,江派人馬從軍隊核心層被清洗出局,胡習陣營全面接掌軍權。在鞏固了軍權之後,胡習除政治局常委留出多數席位給江派外,在中共中央、地方及中共國務院的人事安排上已卡住了各大要職。

胡習的人事布局共分四波。因為中共體制一直奉行「槍桿子出政權」,第一波布局從軍隊開始。從軍委主席、副主席到軍委四總部,再到各大兵種、各大軍區的人事安排上,江派幾乎已完敗出局,胡習陣營全面接掌軍權。

胡習第二波人事布局發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層面,第三波人事布局在地方的封疆大吏任免上。

將於今年3月召開的中共人大、政協兩會是胡習人事布局的第四波。屆時將完成中共國務院政府系統的人事調整,包括未入常的汪洋、李源潮,胡習人馬將在此次調整中進入要職,完成對江派的立體圍堵。

軍代表人數超編槍桿子再登場

2月27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布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軍隊代表大幅超編,軍代表團有268人。

這些軍中代表多為各大軍區、各大兵種的司令、政委等軍中實權派人物。他們多數是受胡習提拔的親信和拉攏的部眾,這也再次顯示出中共「槍桿子出政權」的理念。在268名軍代表的背後,是中共龐大的軍隊體系,這在江、習斗中,將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中共一向奉行「槍桿子出政權」的鬥爭哲學,在1949年建政後執行著黨管槍的政策,軍隊也猶如德國納粹的「黨衛軍」。

王立軍事件後,胡錦濤、習近平在軍中培植的人馬,在十八大召開前紛紛上位,佔據軍中要害位置。胡習也通過這些人控制住了軍權,在與江派的對決中握住了槍桿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