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失落的過往 導遊領著整團陸客觀神韻(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3-02-25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月15日元宵節,神韻藝術團在臺北的演出進入第五天,爆滿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月24日,黃曆正月15日元宵節,神韻藝術團在臺北進行第五天的演出,爆滿;冠蓋雲集;政商、藝術界名流集結,已經是神韻演出的常態。往年,神韻在臺灣的演出因為地利之便,吸引了周邊國家或地區像是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的民眾;而今年,來了相當多尋找中國味的大陸人,或自由行或由導遊安排觀賞。

2月24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6場演出,今年的演出吸引了大量大陸旅客的觀賞。服務臺工作人員楊小姐表示:碰到很多大陸遊客,他們對神韻非常好奇,詢問了很多關於神韻的問題,也都很喜歡神韻相關物品的展示,會拍照留念。有的人就跟導遊反應要看神韻的演出。也有來探親的、自由行的,趁著來臺灣的機會觀賞神韻。她說:「他們當場就在服務臺等票,等有人無法來觀賞時,他們馬上就買了。」也有在紐約看到神韻演出訊息的大陸人,他們說:「這個(神韻)在國外非常流行,一定是很棒、很棒的演出。到臺灣能看到,真是太幸運了。」

「很優雅、優美」是來自雲南的李先生對神韻的第一句讚美。他們一行39人,在導遊的帶領下觀賞演出,他表示這樣的演出在大陸看不到,目前大陸很少反應神佛、敬天信神等內涵的演出。除了讚譽演員「訓練有素」,他對動態天幕也很讚賞,他認為高超的技術讓整個背景非常生動。年約50多歲的李先生認為傳播這樣的文化很好,在大陸的年輕一代已經不講這些傳統的東西了,而「來臺灣旅遊的不單是大陸人,還有世界各地的人,這樣的交流是很好的。」

「每個節目都好,都好看!」
「沒想到能在這裡看到家鄉的民族舞蹈,很感動。」
「下次還有機會來臺旅遊,我還想來看。」
「他們演的中華文化是真正的好!」
「希望中國大陸的人民都能看到神韻!」「神韻展現人與人之間的平和與善良,以後我要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每個人。」

這些大陸旅客對神韻的讚賞溢於言表。

幾年來觀眾的反饋讓人很容易理解為什麼人們對神韻趨之若鶩。「震撼」、「超乎想像」、「很精彩」經常出現在觀眾的語匯中,感觸也因人而異。

身為同濟會會員林秀娟與擔任會長的哥哥、嫂嫂遠道從中臺灣而來,她表示早在三個月前即已訂票。她對神韻的演出讚嘆不已:「策劃、服裝……真的做得非常、非常的好。我們常去大陸觀賞(其它演出),比起神韻差太遠了,技術比不上神韻,神韻是世界級的。神韻比大陸(的演出)還頂級,真是一流的。」她讚賞神韻演員高超的技術,以及高科技的動態天幕。她表示同來的哥哥嫂嫂也都很滿意,認為是世界級的演出。

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執行副總經理朱漢華在大學同學的推薦下從高雄到臺北看演出。他感受到「很特別!佈景千變萬化、服裝很華麗,男女舞蹈演員的根基很紮實,各種表演整齊劃一,把中華文化包含幾個民族的舞蹈表現出來,把幾個中國的民俗故事跟歷史故事用舞蹈的方式表演出來,很好。」

他強調自己坐在很前面的位置,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表情:「他們充滿笑容,出自內心的表演。」他表示自己過去在大陸看過很多表演,讓他感覺很商業氣息,但是神韻的演出讓他覺得「不像商業表演」。他指出,大陸的演出雖然也動作整齊劃一,但讓人覺得「軟軟的」。神韻讓他覺得很紮實:「舞蹈演員不論男女展現出來的力道紮實,跟軟趴趴的是不一樣的。」

成功製片廠製片趙玉蓮女士在中場接受採訪時表示:很精彩!表演結合動態天幕效果很好。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聲讓她震撼,「怎麼可以唱得音域這麼廣,這麼棒!」她也喜愛男中音曲樂的歌聲,肺活量很大,讓她震撼。

從花蓮來到臺北觀賞神韻,是退休醫生鄭慶余四年來的習慣,他覺得演出很好,能夠警惕世人:「世界正在墮落的時候,能夠推廣中國傳統藝術,發揚中華文化,把中國古老的老祖宗的東西搬出來,有警惕人心的作用。」

從事半導體工作的葉小姐帶著女兒一起來觀賞,希望讓女兒能瞭解中國古典舞。她覺得神韻的演出很好,而且發揚中國文化很吸引外國人。

演出結束後,不斷有觀眾在館外長廊上徘徊、拍照留念,望著長廊上方高高掛起的燈籠,喔!元宵!這個象徵團圓的日子,在睽違了60多年後,大陸人與傳統文化在臺灣相會,是另一個觸動人心的日子。


場外的花燈透著喜慶


劇場場外的花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