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王室辦公條件不如山西糧食局長?(圖)

發表:2013-02-22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戲臺」從不缺演員,近日被網友曝料辦公室配備雙人大床和淋浴的山西呂梁市糧食局局長賀海昌作為「新一任床叔」登上「戲臺」。荷蘭在線在調查荷蘭的辦公條件時發現,荷蘭王室行政團隊的辦公室和傢俱都是「借來的」。在「借來的樓」內辦公的王室團隊若知道中國地方官員的辦公室配置,不知有何感想?

數不清的中國「叔、妹們」

京劇《紅燈記》中一句「我家的表叔數不清」著實唱出了中國國情,但中國數不清的不只是「表叔」,還有「房叔」、「房妹」、「床叔」等一眾名角,輪番上演一出出「中國戲劇」。辦公室內配雙人大床和淋浴的山西呂梁市糧食局局長賀海昌就是近日被網友推上「戲臺」的、繼雷政富後的「新一任床叔」。

賀海昌是在天涯論壇的「選拔」中脫穎而出,被推向全國「戲臺」的。天涯論壇上的網友「焦點新聞訪談」於2月17日發布《呂梁市糧食局局長如此奢華的辦公室》的圖文貼,直指賀海昌辦公室面積超標,並配有冬季熱水沖洗高級坐便器、淋浴以及一張雙人大床,該貼在記者截稿前點擊量達到近15萬。

局長辦公室的雙人床被曝光後,新浪網友」令狐究「寫詩助勢:「呂梁府裡有官倉,司庫敬業更愛崗;情系百姓一鍋粥,身兼萬機雙人床;張弛有度全不顧,假休無暇辦公忙;要問德能勤績廉,且看座上與床上。」 而天涯網友「習慣了左路」則認為是小菜一碟:」樓主看來沒見過大領導辦公室啊,我做項目期間客戶都是政府部門,有的科長辦公室都70平米,那裝修啥的,高檔的很。「新浪和天涯平台上還有一些網友表示見怪不怪:不要太敏感,人家晚上值班或者家住異地呢,回家不方便嘛。

呂梁市糧食局自事件曝光後一直拒絕對此發表評論。21日,呂梁市新聞辦高姓主任對媒體回應稱,目前該市紀委已經介入此事:「具體情況我們會將結果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國家發改委標準不痛不痒

中國國家發改委於2009年1月19日針對行政人員的辦公空間問題發布《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其中規定國家機關正部長級別的官員辦公室使用面積不能超過54平方米,而副部,正司局,副司(局)級,處級和處級以下的辦公室使用面積分別為42、24、18、9、6平方米。根據該標準,縣(市、旗)級正職辦公室每人使用面積20平方米,屬於正縣級幹部的賀海昌難逃辦公用房超標的「罪名」。

然而荷蘭在線記者在蒐集資料時發現,中國行政人員辦公面積超標實屬中國式頑疾。從河南信陽市投資3000多萬元為200名辦公人員建設的辦公樓,到陝西漢陰縣87名編製人員的辦公區域面積達1200平方米,被媒體曝光的案例並不少,但大多以辦公樓調劑給其他單位共用、或超標辦公室改為他用而告一段落。因國家發改委的《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中,並沒有細節化超標行為會受到的法律層面的懲罰,多數涉事官員也並未受到處分。

中國制定辦公空間上限 荷蘭制定下限

荷蘭同樣有針對辦公空間的規定,但與中國制定上限不同的是,荷蘭制定法律來保證辦公空間的下限。據荷蘭法律規定,一個標準的辦公空間需要保證每個人有8平方米的獨立空間,8平方米空間的測評標準由荷蘭標準化協會(NEN)制定。會議室則應保證每個人有最少2平方米左右的空間。除此之外,荷蘭標準化協會建議將辦公桌放置在與窗戶垂直的位置,避免員工的背面朝門以及留出足夠的空間以便空氣流通。

荷蘭的此項法律對國家行政人員同樣適用。以隸屬政府機構的荷蘭王室行政團隊為例,終日忙於荷蘭王室工作的行政團隊並沒有屬於自己的辦公室,所在海牙的辦公樓是通過政府建築中介借來使用的,而該樓屬於國家所有。其中古老的傢俱和壁畫裝飾同樣是向國家文化遺產公共服務委員會借來暫時使用。相比中國的一些地方行政機關耗資千萬的辦公大樓和豪華內部裝潢,用著「借來的傢俱」在「借來的樓」中工作的荷蘭王室團隊實屬「屌絲」。

来源:荷蘭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