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視察武警 收繳江澤民武裝力量(組圖)

發表:2013-02-18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之前,習近平收繳政法委的兵權,打擊「江澤民的第二武裝」力量。(Getty Images)

中國新年之前,1月29日,習近平視察武警部隊時,釋出武警將收歸中共軍委指揮領導的信號。武警部隊過去一直由政法委主管,曾被視為「江澤民第二武裝」。習近平此舉意在收繳政法委的兵權,打擊江派武裝力量。

1月29日,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到北京武警視察。陪同習近平視察的還有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中共政法書記孟建柱,北京市長郭金龍。

習近平講話提出武警部隊依然以國內「維穩」為重點,強調中共中央政府對武警部隊的控制權,並要求「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確保部隊召之即來」。

但習近平就武警的指揮管束權做了新的暗示,向武警全員釋放出收歸軍委領導的信號,強化了他對武警部隊的控制權。而在中共官媒過去的一些相關報導中,則常常要求武警部隊「要配合地方政府的‘維穩’工作」。習近平稱:「要堅決貫徹軍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的決策指示,組織上要高度集中統一。」

從新華社報導的照片顯示,習近平在武警北京市總隊13支隊視察新兵時,範長龍、許其亮、郭金龍都臉帶笑容注視習近平,「認真」聽習近平與新兵的交流,而站在習近平身後的孟建柱則一臉「不以為然」,無笑容木口木臉的另有所視,沒有「認真」聽領導講話。

江派武裝力量被奪 政法委系統崩塌

現任政法委書記、政治局委員的孟建柱的權力與前任相比大幅下落。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之一,雖然排在老末,但被外界指是最有權力的一個,直接統領中共公安局、檢查院、法院系統,並掌握相當於中共軍隊實力的武警部隊,幾乎掌握著中國人的生殺大權,政法委系統也被指是中共「第二權力中央」。

而武警系統一直被稱為「江澤民的第二武裝」,是支撐江派第二權力中央的武裝力量,因受江澤民鐵桿親信周永康的把持和控制,中共軍委難以插手。

習近平此次強調武警部隊要「絕對忠誠」,意在收繳江派政法委的兵權。這是繼習近平此前強調要全面貫徹「實現憲法」,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後,整肅政法委的又一舉措。

大陸眾多學者認為,中共政法委員會的存在,本身就違反了已施行30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憲法第126條規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如果建設法治社會,就必須削弱政法委的權力,甚至取消這一組織機構。

1月7日,孟建柱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宣布,中國將在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這意味政法委系統勞教制度下的罪惡將被揭開,尤其在1999年以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以來,勞教所成了中共恣意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工具,其罪惡罄竹難書。僅目前法輪功學員突破封鎖傳出海外的圖片顯示,中共勞教所迫害手段遠超納粹集中營,這意味所有參與迫害者江澤民、周永康之流都將面臨清算。


中共勞教所迫害法輪功學員成骷髏人,比納粹集中營中受害者有過之而無不及

據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最近向胡錦濤和江澤民遞交的報告內容指出,過去三個多月以來,各級政法委官員被雙規、逮捕人數多達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統392人,檢察院系統19人,法院系統27人,司法廳(局)5人,非公檢法司系統的有10人。另外,還有12名政法高官自殺身亡。

江澤民「做大」武警 周永康欲調武警政變

長期以來,武警部隊受中共中央軍委與中共政府的雙重領導。這種雙重體制下,地方上的武警力量,通常受政法委系統及下屬的公安系統來直接指揮領導,參與到各地的「維穩」工作中,中央軍委只負責武警的征招和建制管理等,並不直接指揮地方上的武警部隊。

去年2月6日,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事件爆發後,美國媒體曝光薄熙來聯合周永康企圖政變。而周、薄政變所倚重的重要武裝力量就是武警部隊。地方的政法委司法系統有調動武警的權力。

隨著鄧小平的「改革開放」和江澤民的「腐敗治國」,大陸官方侵權事件越來越多,民眾抗暴維權的群體事件也隨著暴增。在2000年後,尤其是周永康接替政法委之後,各地群體性事件甚至暴力性群體性事件不斷,武警的攜械行動無法再參照過去的限制。

2006年,中國武裝警察連級(中隊)以下攜械行動批准權力,下放給省級政法委,團級(支隊)行動則由中央政法委批准,團級以上行動仍需中央軍委批准。

北京市當時是在江澤民鐵桿親信劉淇的把持下,在2月重慶事件後,3月的這條新規定,顯然為武警參與周永康政法委發動的「政變」帶來更大的方便。

江澤民推武警軍隊化 建第二權力中央

實際上,武警軍隊化、地方化是江澤民及周永康的政法委對抗胡溫中央的戰略之一。過去十多年來,江澤民耗費巨資建武警部隊,將武警部隊作為「第二權力中央」的武裝力量,藉「維穩」的名義,政法委和下屬的公安系統可以調動地方上的武警力量參與對民眾的鎮壓,並不受法律限制,「無法無天」,想怎麼整人就怎麼整。


過去十多年來,江澤民耗費巨資建武警部隊,藉「維穩」的名義,政法委和下屬的公安系統任意調動地方武警力量鎮壓民眾。(AFP)

而政法委系統花在國內「維穩」的錢也超過了軍費。「維穩」使政法委可以從國庫調配到巨額資金,成為江派及周永康的最大吸金源。 中共軍費的開支僅次於美國名列世界第二。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興起的「唱紅打黑」事件,就是政法系統權力過度膨脹的一個案例。薄熙來主政重慶第二年,將王立軍從遼寧調入麾下擔任重慶公安局副局長,三個月後兼任市政法委委員,次年升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隨後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第一書記。薄王在「打黑」中,能夠高效製造許多冤、假、錯案,主要原因就是控制了重慶政法系統下的公檢法及武警部隊。

而江澤民退休多年,卻「退而不休」,為何大力培植周永康的政法委及武警部隊? 1999年江澤民發起殘酷迫害法輪功,由於恐懼遭到清算,江尋找黨內高層代言人,力推緊隨自己的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周永康、薄熙來等人上位。江在17大成功推上親信周永康,18大選上薄熙來,並為此預謀了一整套的從習近平手中奪權的計畫。

由此周永康的政法委不斷做大,這個「第二權力中央」讓胡溫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一直是胡錦濤執政的最大心患,去年2月爆發的王、薄事件,給了胡溫一個契機,削權周永康的政法委,並打擊江派的第二權力中央。

政法委成習施政障礙 被整肅拆分

近日有來自北京的消息稱,政法委主要官員的背後,不但有政法系統官員的支持,也有地方和部委的財團力撐,更有一些黨內大老的全力支持。習近平想要扳倒這些人極為困難,除非拿出「非殺不可」的鐵證,否則未來的鬥爭可能將充滿意外的血腥。但已經肆意了十年的政法委體系的全面大坍塌,已無法避免。

自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周政變陰謀曝光,胡、溫、習開始結成聯盟。隨著3月15日薄熙來被解職調查,胡、溫21日下令中央政法委集中培訓各地黨委3300名政法委書記,「重點解決政法委系統‘幹什麼、怎麼幹’的問題」,以及「不要另搞一套,理解中央要什麼」等。

之後在各地省委換屆選舉中,很多政法委書記開始被踢出地方黨委,地方政法系統大換血。廣東、陝西、北京、青海等地的原政法委書記均不再擔任常委。調整後,中國大陸31個現任省級公安廳(局)長中,僅七省份仍由省級政法委書記兼任,規模進一步縮小。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出新招,21個地級市政法委書記換屆後,不再兼公安局長。

北京市是權力鬥爭的必爭之地。在去年7月3日的北京黨代會,江澤民鐵桿劉淇出局,接任的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強調「保證中央政令在北京暢通無阻」。外界解讀為是針對劉淇不聽命於胡中央、讓「胡、溫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回應。

18大後,中共政治局九常委變七,政法委書記及文宣被踢出常委,沒有幾天,常委中周永康被第一個解除職務。政法委被拆分,權力大削減。據悉,拆分方案是:將「綜治委」從政法委中拆分成為平級機構;由人大委員長監管政法體系,即將檢察院、法院系統交由全國人大直接管轄;政法委今後不再有權調動武警;國安可能會由國務院直接領導。與原有的政法委相比,將來的政法委只剩下公安和國安,或者只是公安。

武警被徹底收權 歸屬中央軍委

而在18大前夕,武警被開始收權。在中共軍方進行大規模的調整和變動的同時,多省武警總隊主官出現大規模調換,上海、浙江、廣西、山西、山東、黑龍江、上海等九個省份陸續調整了武警總隊將領。中共將各省武警部隊按軍隊建制改總隊長為司令員,強化了武警的軍隊色彩。

為培植武警及公安系統忠於自己的勢力,胡溫習通過孟建柱大力提拔新人,頻繁封將。1月25日,公安部舉行晉升和授予武警少將警銜儀式。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向七警官頒發命令狀。這次晉升、授予武警少將警銜的警官是:公安部警衛局副局級調研員王磊、西藏自治區公安邊防總隊總隊長高萬海、北京市公安消防總隊政治委員吳志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消防總隊政治委員王育新、天津市公安局警衛局局長張穎,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副院長張京、公安海警學院政治委員楊鈞。

早在去年7月,武警部隊就有12名、公安現役部隊有8名警官被晉升為少將。去年12月分,又有11名武警部隊警官被授予少將警銜。

此次晉升和授予武警少將警銜,是郭聲琨上任公安部部長後的第一次。新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是中共內部技術型官員,沒有在政法委和司法系統任職的經歷,其派系背景不明顯。有分析認為,用出身「外行」與政法委公安系統幾乎沒有瓜葛的郭聲琨來掌管警察,這也顯露出習近平對政法委和司法系統的不信任。另有消息稱郭聲琨為習近平人馬。


與政法委公安系統幾乎沒有瓜葛的郭聲琨就任公安部部長,顯露出中共高層對政法委和司法系統的不信任。(新紀元資料室)

中共將多省武警部隊按軍隊建制改總隊長為司令員,強化了武警的軍隊色彩。外界認為,這預示著武警的職能、級別、從屬關係發生了改變,各省級武單位不再歸口政法委系統而直屬中央軍委指揮。◇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