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軍機PK 勝算有多少(圖)

發表:2013-02-13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這是一個假設性的問題。中、日軍機在釣魚台上空開打,誰的勝算大?日機出動多半有預警機等支援性機種伴隨,是體系作戰,而中國主要派空優機,相對簡單,通常來說日機勝算較大。但這也不完全如此。

從指揮控制的角度看,日機有預警機伴隨,空中指管有彈性,確具優勢,但中國軍機的飛行距離,若能在地面中程雷達的有效控制範圍之內(約四百多公里),沒有預警機其實差別並不大。在真實的空戰中,雙方戰機性能相當,系以「足夠數量並先打先贏」為原則,數量懸殊,戰技再好也不行;誰先出手,被動一方難逃凶險。

就距離來說,空權力量與距離平方成反比關係,即距離愈小,力量愈大。日機從沖繩那霸起飛至釣島約四百十七公里,福建寧德水門至釣島約三百六十公里,這對中國軍機有利;日機若前駐到宮古島下地機場,至釣島距離將縮短為一百八十公里,形勢將對日方有利。

未來幾年,中國可能還要面對日本從美購得F-35匿蹤(隱形)戰機的問題。不過,隱形戰機不是神話,美國F-117曾在科索沃戰爭中被南聯盟以被動雷達與老式薩姆飛彈擊落,可見擁有一定的監偵手段、裝備妥善率高,部隊訓練紮實,指揮官素質良好,就有機會應對隱形戰機的威脅。

原標題:中日軍機PK 勝算五五波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