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遭遇過這樣「雷人」的電話拜年了嗎?(圖)

發表:2013-02-1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蛇年剛剛到,就接到一個電話拜年,相互拜年寒暄問候了9分多鐘,到最後才發現電話打錯了!」昨日,家住武昌徐東都市經典小區的程凱,向記者講述了這件他親歷的「雷人事」。

程凱說,昨日零時一過,他就接到了這個拜年電話。「對方是位女士,年齡約三四十歲,河南口音,一開口沒叫我名字就十分熱情地連聲給我和家人新年祝福」。

「起初也不聽出來她是哪位親戚,考慮到妻子那邊有親戚在河南,自己也不好意思多問,所以也就開始了相互寒暄、拜年問候。」程凱說,通話前半段,這位熱情的「親戚」與他輪番上陣,各自對對方說了五六句祝福的話。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緊接著,「親戚」開始馬不停蹄地接連向程凱拋出四五個「關心和問候」:「您爸爸媽媽身體還好吧?」、「小孩子還好吧?」、「嫂子還好吧?」……「我也是應接不暇,同時禮節性地也向她問候了好幾句。」程凱說。

「在武昌吧?」、「怎麼沒有回家過年?」程凱說,直到「親戚」最後說到這些話題時,他才有所察覺:「我老家就是武昌,此刻也在武昌,怎麼還回家過年?」程凱便向「親戚」問了一句:「您是我愛人的親戚吧?」

「‘親戚’可能也是察覺到什麼,趕忙追問我是不是某某……」程凱說,直到這時,「親戚」才知自己電話打錯了,「那一刻兩個人都在電話裡忍不住大笑了,我倆隨後結束通話,但還都相互給對方再次拜年了!」

程凱與「親戚」的通話時間有9分多鐘,「當時屋外都是鞭炮聲,也干擾了我的判斷。」程凱說,他昨日將此事跟家人、親友一說,「無一例外笑個不停,都說蠻佩服我和那位‘親戚’。」

原標題:客套話講了一大堆 兩人電話中相互拜年9分鐘後才發現打錯 

来源:長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