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一名藏人因煽動自焚罪獲刑13年(圖)

發表:2013-02-09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藏區又有一人被以煽動藏人自焚判處重刑。據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2月8日發自西寧的報導,黃南藏族自治州中級人民法院週五以故意殺人、煽動分裂國家等罪名,判處一個名為普化的藏人13年徒刑。

根據新華社這則報導,青海黃南藏區司法當局經調查後得出結論,認為被告人普化曾在2012年6月和7月在黃南同仁縣向僧人卓瑪傑灌輸「自焚者是為了藏族的自由獨立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是藏民族的英雄」等思想。

在煽動自焚指控外,普化的另一個罪名是煽動分裂國家,司法當局提出的理由是普化曾向藏人贈送西藏流亡政府人員畫像,宣傳藏獨思想,並在2012年11月在黃南同仁縣多哇鄉組織非法遊行。

藏僧卓瑪傑雖然並沒有因為普化的煽動而自焚,但普化仍以故意殺人罪被宣判有期徒刑九年,他同時被以煽動分裂國家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數罪並罰,有期徒刑共十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二年。

在此之前,1月31日,四川境內已有兩名藏人被以煽動自焚罪名被判處重刑。

為了應對境內頻繁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中國政府加強了打擊措施。根據新華社週四報導的消息,僅在青海境內,近日就有70人被捕,其中有12人被正式批捕。

自2009年初以來,中國境內已經有近百名藏人以自焚表達抗議,其中大部分人均不治身亡。中國政府苦於無法制止藏人自焚行動,反覆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以及藏人流亡政府幕後操縱,煽動藏人自焚,但海內外獨立藏人團體以及關注西藏局勢的人士則認為自焚事件頻繁發生顯示藏人已經無法忍受北京在西藏推行的鎮壓政策。海外人權團體以及西方政府多次呼籲中國政府開放外國獨立觀察團體前往西藏,調查事實真相,但都沒有得到北京方面的積極響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