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梁變倒梁 港政協委員大爆特首內幕(圖)

發表:2013-02-04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梁振英(資料照片)

曾經力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香港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日前對港媒爆料,揭發特首梁振英在去年競選特首和其私人住宅違例建築風波的內幕消息,引起媒體和政界轟動。劉夢熊稱,他掌握的材料能把梁振英拉下馬。

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接受香港雜誌《陽光時務週刊》專訪的時候,批評梁振英「言而無信」,直指梁振英在其私人物業違例建築的問題上編故事,欺騙市民和中國中央政府。劉夢熊還稱,梁振英曾經承諾委任他為行政會議成員,又對他保證只推薦他一人出任下屆全國政協常委,但梁振英最後沒有兌現承諾。

*爆料:梁振英說謊、無誠信、左傾*

去年特首選舉期間,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鼎力支持梁振英,被視為梁振英的「頭號助選員」。劉夢熊在這次專訪中,詳細說明他如何幫助梁振英得到香港東方報業老闆的支持,通過媒體增加梁振英在參選期間的支持度。

劉夢熊在專訪中又指,梁振英對他說,建制派和泛民主派是「敵我矛盾」。劉夢熊認為,這樣的思想有違一國兩制的原則,擔心梁振英的思想有「左的傾向」。

特首梁振英自上任以來,一直被個人住宅的僭建風波纏身,被指沒有向公眾如實交代事件,飽受社會各方批評。劉夢熊對梁振英的指控曝光後, 再次引發人們對梁振英僭建事件的質詢。

劉夢熊在雜誌專訪中說,他掌握的資料可以把特首梁振英拉下臺。不過,具體內容「無可奉告」。

香港時事評論員何亮亮對美國之音分析,劉夢熊深信自己能夠把梁振英拉下臺,但是何亮亮認為,從北京的角度來說,劉夢熊現有的指控還不足以要讓北京下決心把梁振英拉下臺。

何亮亮說:「我覺得(劉夢熊的指控)還是有點存疑的,不是很具有爆炸力,還是說梁振英的這個僭建問題,當時介入的律師和測量師等等的情況。但是當然如果這個情況屬實的話,對梁振英應該具有殺傷力,但不至於可以置他於死地。」

何亮亮認為,雖然涉案主角做了初步回應,反駁劉夢熊在該雜誌上的指控與事實不符,梁振英還是需要進一步向公眾交代事件。

*爆料動機為公為私?*

劉夢熊對媒體爆料的動機成為輿論的其中一個焦點,引來各界猜測,眾說紛紜。有消息稱,劉夢熊是因為將會不被列入新一屆的全國政協,因而感到憤怒才爆料。

有消息透露,這次爆料跟劉夢熊公司東方明珠石油案件被廉政公署拘捕一案有關。劉夢熊曾經在今年1月公開批評梁振英後,隨即遭到廉政公署以涉嫌在業務收購中貪污而被拘捕,媒體猜測兩件事件有關聯。劉夢熊在電臺節目上表示,被廉政公署起訴的罪名是「荒天下之大謬」,是被人誣蔑的,是對他的政治謀殺。不過,劉夢熊沒有直接澄清兩個事件是否有關聯。他說,他只是感到有人恩將仇報,所以作出反擊,維護自己的尊嚴,以此鳴槍示警。

劉夢熊對港媒說,他的指控能經得起測謊機考驗。他說:「因為我也是一個人,是有七情六慾的,雖然我是以天下為己任,如果個人來講,受到太多的委屈的時候,我自己覺得,我可以不做任何的公職,但必須做一個有尊嚴的人!」

劉夢熊在星期五對港媒說,他正前往北京,但拒絕回應到北京的原因。他又說,將會拜訪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交代事件來龍去脈和背景。美國之音嘗試致電劉夢熊,但他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民主派或邀請當事人到立法會解釋*

劉夢熊對梁振英的指控曝光後,立法會泛民主派議員正在考慮利用權力及特權法,要求當事人到立法會解釋事件經過。

(原標題:港政協委員「挺梁」變「倒梁」,大爆特首梁振英內幕消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