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陽是否會成為又一個東師古?(組圖)

發表:2013-01-28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邵陽是否會成為又一個東師古?


邵陽是否會成為又一個東師古?(朱承志(右)與生前的李旺陽)

網名為「屠夫」的維權人士吳淦躲過湖南邵陽警方堵截,成功探訪朱承志家人及李旺陽的妹妹。今日他再被遣送,他也向警方表態,如果邵陽當局繼續秘密羈押朱承志,邵陽有可能成為又一個「東師古」。

據網名為「屠夫」的知名維權人士吳淦向德國之聲介紹,1月26日,他與江西維權人士劉喜珍會合,前往湖南邵陽探訪朱承志的家人,在進入邵陽火車站時,被早已等候在此的邵陽國保和警察帶至當地警局,後被送到車站強行遣返長沙。吳淦在所乘長途汽車上到高速路之時,迅速下車,為防警方定位,拔掉手機卡,再潛回邵陽,並於1月27日成功探訪朱承志的夫人曾秀蓮,將民間「納米諾貝爾」公民獎獎金、網友捐款和年貨等轉交給曾秀蓮。

1月28日,吳淦又到民主人士李旺陽的妹妹家中探訪。吳淦在李旺玲家門口再次遭遇邵陽國保,李旺陽的妹夫亦被國保追趕。他對外透露,感到李旺玲非常恐懼和無助,整個探訪過程李旺玲一直在哭泣。邵陽當局在李旺陽「莫名死亡 」後,一直對李旺玲進行控制,不允許她和外界聯繫和接觸,亦有其他關注李旺陽事件的維權人士肖勇被判勞教,呂加平遭軟禁。吳淦認為邵陽正在慢慢變成像軟禁陳光誠一樣的「東師古」。

1月28日下午,吳淦再被警方帶至車站送上去往湖南長沙的車上。他透過Twitter再向網友呼籲,到邵陽去「旅遊」、「瞻仰李旺陽、探訪朱承志、肖勇、李旺玲、呂加平」,他表示將在長沙休整兩天,等待從各地趕來的網友,以期再探邵陽。吳淦表示:「我和他們(邵陽國保和警察)也講了,你們不要把一個事情這樣掩蓋和往壞的方面去做,那我們要持續不斷的去關注,只有持續不斷的去關注,老朱的處境才會好起來,他們這次把我趕走了,我還會再來,邵陽很快就成為下一個東師古了。」

2012年6月6日,邵陽民主人士、工運領袖李旺陽,出獄不久後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揭當局獄政暴行,隨後在警方監視治療的醫院中離奇死亡。朱承志第一時間趕到醫院,向外界發布李旺陽吊頸照片和視頻,該視頻和照片引發公眾質疑李旺陽死因,香港因此爆發多次大規模的遊行示威活動。

2012年6月8日,朱承志被邵陽警方拘留10天,期滿後未予釋放;7月25日,邵陽警方向其家人發出正式逮捕通知,理由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12月24日,此案正式移送檢察機關。2013年1月4日,代理律師劉曉原至邵陽要求會見朱承志未果,當日檢察機關將此案退回公安局,公安局當日向朱承志家人下達變更強制居留措施通知,改為在秘密地點「監視居住」。1月16日,朱承志家人獲准會見朱承志,警方再次暗示「只要朱承志保證不再關注李旺陽事件,一切都好說」。

至1月28日,邵陽維權人士朱承志已經被邵陽警方羈押234天。在朱承志被羈押的過程中,維權人士王荔蕻、吳淦、中山大學教授艾曉明、中國新媒體人北風先後發起「網路聯署呼籲釋放朱承志」、「內陸百名人士呼籲港人關注朱承志」、「給朱承志的家人送年貨 」等行動。

朱承志的夫人曾秀蓮向德國之聲表示,前段時間曾與朱承志通過電話,朱承志請她轉達對網友的感謝。她也透露將繼續和警方交涉,期待朱承志能早日被釋放,與97歲的老母親和家人一起過個團圓年。

朱承志代理律師劉曉原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根據法律程序,檢察機關將朱承志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時間為一個月,如果沒有足夠的證據,這個案子將被退回。他認為根據現有證據,檢方應該對此案不予起訴。


自由亞洲電臺:屠夫會李旺陽家屬後被被控制

一直關注李旺陽與朱承志事件的福建網民屠夫,週一與李旺陽家屬短暫見面後即被警方帶走,現正被遣返家鄉途中。


2013年1月28日,屠夫剛離出門口,便見到李旺陽妹夫被國保追趕。(屠夫提供)

因關注湖南邵陽民運人士李旺陽離奇死亡,而被抓捕關押超過7個月的當地維權人士朱承志,本月初轉為監視居住半年後,有網友發起了到邵陽聲援的行動,要求當局盡快還朱承志自由。

其中福建網民屠夫與另一名江西網友劉喜珍,週日抵達邵陽,並打算前往探望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蓮,不過一下車便被7、8名警察強行帶走。記者週一下午與屠夫聯絡時,他表示又潛回邵陽,並探望了李旺陽的妹妺,不過很快又被邵陽警方帶走。


2013年1月28日,李旺玲一直在門口向外張望,顯得非常恐懼。(屠夫提供)

屠夫說:「邵陽這邊把我強行送上車,像昨天一樣,就是不讓我會見想見的人。」
記者問:「今天你主要看到李旺陽的妺妺和妹夫,他們現在情況怎麼樣?」
屠夫回答:「他們內心還是很恐懼,像李旺陽妹妹也不敢透露什麼,連拍照都不敢。壓力非常大。」

記者致電朱承志的妻子曾秋蓮時,她暗示有政府人員在旁邊,不方便接受訪問。
她說:「就看了一會,沒多長時間。現在好不好,我代表老朱謝謝你們,我還有點事情忙。」
記者問:「是不是現在有政府人員在旁邊?」
她回答:「(笑)我現在有點事情。」

本臺致電帶走屠夫的邵陽市公安局雙清區分局查詢,但電話沒有人接聽。

有關注事件的廣東網友小彪說,各界非常擔心李旺陽家人,以及朱承志等人的情況,不明白這種限制公民自由的事情,竟然可以做到這樣的明目張膽,讓人畏懼。他說:「估計她(曾秋蓮)的電話都被監聽的,畢竟作為一位普通的女性,對這社會很多東西都不很瞭解,因而恐懼性非常厲害。我們現在也感到非常焦急,但是我們也無能為力。在中國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去年6月,朱承志在醫院拍攝了李旺陽的圖片和視頻,及後便被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本月初,當局把朱承志轉為監視居住半年,不過監視居住的地點不是在家裡,而是當局指定的賓館裡執行。

来源:德國之聲 /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