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活動人士談中國強制墮胎(組圖)

發表:2013-01-26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權無疆界組織的負責人瑞潔女士 (美國之音張松林拍攝)

2013年2月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判決羅訴韋德案40週年。40年前,法庭在這個案子中給予美國婦女墮胎權。為此,支持和反對墮胎的人士在全美各地舉行了各種針鋒相對的紀念活動。

首都華盛頓的保守派機構「家庭研究委員會」日前邀請了「女權無疆界」組織的負責人瑞潔女士(Reggie Littlejohn)就中國的強制墮胎問題和獨生子女政策舉行了題為「為生命改變中國」的講座。

瑞潔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曾經是一名執業律師。據她本人介紹,她有過一次小產的經歷,因此對失去孩子的母親,很能感同身受。中國婦女被強制墮胎的情況,在她的內心引起強烈的震撼。


瑞潔在家庭研究委員會發表講話(美國之音詩萌拍攝)

「有一件案例,我永遠也無法忘記。一名年輕的婦女懷孕7個月了,卻沒有獲得准生證,這就意味著她是非法懷孕。她走在路上的時候,被計生幹部抓走,直接帶到手術臺,強制將她非常想要的嬰孩流產。最後,一名醫務工作人員把死嬰拿到她面前說,你需要付錢,我們才能處理掉這個死嬰。她說:‘我身無分文’。於是,他們就把死嬰放在她的床頭。我有當時的一張照片,她正看著死去的孩子抽泣,7個月大的孩子就這樣被強行流產了。」

瑞潔指出,強制墮胎不是中國內政事務,因為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促使因性別選擇而殺害女嬰的情況出現,婦女跨國界被販賣到中國的犯罪接踵而至。她說,中國在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上簽了字,承諾要保護婦女兒童的權利。因此,中國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的事實本身,就使強制墮胎成為國際問題。

「這不是中國的內政事務,我們美國的人權英雄馬丁·路德·金曾經說過,任何一個地方的非正義,都是對每一個地方的正義的威脅。中國婦女遭遇的問題,值得全世界關注。中國佔世界人口的五分之一。 如果你關心婦女,就必須要關心中國的婦女。」


一婦女7個月的嬰孩被強制流產(女權無疆界)

最近一些西方媒體引用中國人口學專家和統計局官員的話暗示獨生子女政策或將結束。瑞潔認為,這是對中國政策的誤讀。她指出,首先,中國國家人口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王俠前不久才重申了獨生子女政策不變的立場。王俠表示,必須長期堅持計畫生育基本國策不動搖,把穩定低生育水平作為工作的首要任務。

其次,中國官員和專家有關獨生子女政策或將結束的評論以及建議值得研究。瑞潔提到,中國智囊機構「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最近建議中國在2015年全面放開二胎,到2020年前終止所有的生育限制。瑞潔認為,二胎政策並不是解決中國一胎政策的答案。

「我認為,中國政府允許婦女生一胎,還是生二胎,這不是問題的核心。問題的核心是,政府不僅對婦女可以生幾胎髮號施令,而且通過強制墮胎、強制節育,甚至殺害嬰孩等手段強迫實施生育限制。因此,即使採取二胎政策,婦女無論生第一胎還是第二胎都必須得到許可,否則就要被罰款,而且罰款數額可能是她們年薪的10倍。大多數人因為付不起罰款就被迫接受墮胎。此外,在已經實施二胎的農村地區還出現了嚴重的殺害女嬰的情況。」

除了關注中國的墮胎問題之外,瑞潔還積極活動,要求中國政府釋放因為揭露強制墮胎問題而遭受迫害的盲人法律工作者陳光誠

「陳光誠曝光了這麼一個事實:2005年,僅在山東省臨沂地區,就發生了13萬起強制墮胎和結紮的事件。為此,他付出了4年3個月監禁的代價。其間,他被毆打、折磨、獄方還拒絕治療。」


法律工作者陳光誠(視頻截圖)

據瑞潔介紹,陳光誠2010年被釋放後,他和家人繼續被政府軟禁關押。慶幸的是,外界透過這斷錄像瞭解到他本人的情況以及中國強制墮胎的真相。

「那麼,我們現在迫切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戰勝恐懼,來揭露他們這種沒有人道,沒有基本良知的這麼一系列見不得人的行為。這個錄像的公布,我也有思想準備,他們可能用對付高智晟的手段來對付我。但是,我不怕!」

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中國政府終於作出讓步,允許陳光誠離境。陳光誠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終於在2012年5月19日抵達美國。

另外一方面,中國政府一直把計畫生育政策看作是控制人口的基本國策,而且一直為這一政策的實施進行辯護。中國官員表示計畫生育政策的實施是自願的,有關政策明令禁止強行墮胎。中國《婦女權益保障法》規定:「婦女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婦女的人身自由」,「禁止用暴力手段殘害婦女」等。

瑞潔指出,無論你是贊同,還是反對墮胎合法化,這都不是這個問題的關鍵,關鍵是這不是自由的選擇,這種暴力必須停止。為此,瑞潔到美國國會作證,向白宮官員介紹情況,前往美國大學以及其它國家,乃至歐洲議會發表演講,她的足跡遍佈世界各地。

「停止暴力,結束中國政府對婦女的戰爭,強制墮胎不是一項自由的選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