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調查仍找不出原因 復航暫無時間表(圖)

發表:2013-01-26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幻客機波音787問題不斷,18日波音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在電池問題解決之前,將暫停交機,但生產作業不停止。(圖/取自ANA臉書)

波音(Boeing)787 夢幻機要重返天際恐怕仍遙遙無期,《彭博社》週四(24日)報導,兩名美國航空監管機構高階官員表示,他們還是無法確認電池意外的成因,同時也重申問題解決前不會允許 787 客機復航。

美國交通部長 Ray LaHood 強調,「我們的目的是盡快完成此事,但是必須確定問題解決了才能進行下一步」。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官員 Michael Huerta 則表示,「還不知道究竟是什麼引發意外」,787復航目前沒有時間表。
夢幻機意外事件不斷擴大,接二連三傳出起火事件後,上週三(16日)日本與美國政府首先下令此機型停飛接受電池檢查後,全球航空業者也跟進全數停飛 787。

FAA 上週指出,多數跡象均指向「可能是」鋰電池釋出的易燃性化學液體引發飛機起火,因此將分別造訪日本電池製造商湯淺(GS Yuasa)與美國充電器製造商。
然而經過一週調查後卻發現,787 電池起火與先前懷疑的充電過度無關,接下來還要調查配線與其他充電零件;此外,調查人員也決定將檢查範圍擴大至漏油、電腦系統故障等 787 先前曾傳出的問題。 與此同時,眼看短期內 787 復航有困難,而波音原訂的交機計畫也被迫暫停;這款夢幻機已十足成為飛機製造商與航空業者的夢魘,甚至連航空業者的新航線啟航都遇上麻煩。

已訂購 10 架 787 客機的中國海南航空就表示,對一再延遲的交機時辰「有點失望」,公司計畫已受到部分影響。

夢幻機停飛更已迫使全日空(ANA)取消 23日-28 日,151 個國內與 26 個國際航班,超過 2 萬名乘客受影響,接下來勢必還會有其餘班次遭取消;全日空甚至表示,未來兩年公司營業規模都將縮小,因 787 原本在營收預估中有極大佔比;截至目前全日空是 787 客機最大客戶。

原標題:復航暫無時間表∼787停飛調查 至今仍找不出原因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