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韓國最好完善防禦以防萬一(圖)

特別報導:韓美同盟國際會議]如何應對北韓?

發表:2013-01-26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韓國戰略問題研究所和朝鮮日報社24日在首爾千禧希爾頓酒店舉行了主題為「韓美同盟發展方向」的國際會議。與會人士在會上紛紛提出了進一步鞏固韓美同盟以防止北韓挑釁的方案。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中心代理主任喬納森•波拉克表示:「韓美兩國應該對北韓核和導彈挑釁行為發出明確、一致的聲音,警告北韓‘這種挑釁行為是政治自殺行為’。」

有人分析稱,應防止東北亞地區領導人更替導致同盟關係疏遠。布魯金斯研究所東北亞政策中心主任理查•布希在由波拉克代讀的開幕詞中表示:「當今局勢不像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和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執政的20年前那樣具有挑戰性。即便如此,在這種政權更替時期,最重要的是不要(對盟友的意圖)急於下結論。」


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韓國戰略問題研究所和朝鮮日報社24日在首爾千禧希爾頓酒店舉行了韓美同盟國際會議。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有人指出,美國應在亞洲地區保持具有攻擊性的軍事力量。美國傳統基金會首席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表示:「美國應在東北亞地區保持具有攻擊性的軍事力量,美國政府可以在必要時下決心利用這種軍事力量。」對於北韓當天宣布要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克林納表示:「北韓無核化目標不太可能實現。因此韓國必須針對北韓常規武器、導彈以及核威脅建立完善的防禦體系,這樣才能抵禦北韓挑釁。」

西江大學教授李根旭(音)表示:「如果北韓政權瓦解,美中之間可能會發生衝突。韓美同盟應根據這種安全環境而有所改變,就像冷戰後升級的北約那樣。」分析東北亞安全局勢後,與會人士又向韓國新政府和美國歐巴馬政府提出了各種建議。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包道格表示:「美國總統應該掌握重新規劃今後50年以及更長時期的主導權。歐巴馬總統在會見中國領導人之前,應先與韓國和日本領導人進行密切磋商。」首爾大學國際研究生院教授申成浩(音)表示:「隨著韓國國力增強、日本國力迅速減弱,韓美關係中韓國的地位和作用顯得更加重要。韓國最終可以發揮催化劑的作用,促使美中競爭關係變成東北亞合作關係。」

有人指出,韓美兩國應該就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等韓美同盟面臨的問題進行密切合作。前韓國陸軍參謀總長黃義敦表示:「應針對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談判、平澤基地遷移等韓美同盟面臨的尖銳問題找到明智的解決方法。2015年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後將新設韓美聯合戰鬥參謀團,應將其打造成高效的戰爭應對機構。」

專家還建議增進韓日關係。韓國國防研究院博士金昌洙(音)表示:「如果韓國持續對韓美日安全和軍事合作體系持消極態度,韓美同盟也會受到不利影響。」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