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本碩申請標準不同

發表:2013-01-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申請正常錄取的學生而言,目前正面臨著如何選擇自己所要申請的美國大學的問題。選擇美國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有不同的標準,學生在決定之前需要綜合考慮各類因素。

申請美國大學參考十大因素

從時間上看,申請美國的本科最好提前一年半準備。美國共有4,000多所大學,如何選擇出合適的美國大學是作出赴美留學決定時首先需要弄清楚的事情。他們建議,在選擇申請哪些大學之前,應當將自己和學校的各項指標都盡量細化,比如自己的GPA、SAT和託福的成績是否達到要求?自己想讀什麼專業?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環境和生活方式?對氣候和交通有什麼要求?

具體而言,在申請美國本科和研究生時,都大致需要考慮十個方面的因素。

本科申請的選擇標準

1.學校是否被美國和中國教育部認證

2.學校的地理位置

3.學校的師生比例

4.學校的學費和生活費用

5.學校的獎學金比例

6.學校對國際學生的服務

7.學校的校園活動和業餘生活

8.所學專業的就業機會

9.申請專業的課程設置

10.申請專業參加研究的機會

研究生申請的選擇標準

1.確定攻讀碩士還是博士

2.詳細瞭解申請專業信息和未來就業情況

3.瞭解申請專業所在系的情況

4.申請專業教授的情況

5.如果是工程類專業瞭解實驗室設備情況

6.正在學習的學生情況及已經畢業學生的情況

7.地理位置

8.錄取標準

9.獎學金申請與發布情況

10.學校的學生服務情況

申請研究生主要看研究興趣

一位家長在諮詢中提問,學生去美國留學究竟是自己申請好還是請中介好?這位家長介紹,自己的孩子已經大三,正在武漢大學就讀,想申請到美國去讀研究生。

老師表示,留學申請,尤其是研究生申請肯定是自己DIY更好,原因在於研究生更看重研究興趣。一來可以在申請中瞭解美國大學的體制,二來可以更好地適應美國的大學生活。研究生申請不是單純申請學校那麼簡單,更像是在找一份工作,依據自己的特長為自己找一個匹配的導師。

「研究生申請成功的關鍵在於研究興趣、研究方向、研究能力是否能達到所申請導師的要求,是否與導師的研究領域相契合,因此自己獨立完成更顯得重要。如果找中介完成申請過程,那很有可能千篇一律。」老師解釋道。

暑期課程有助於正式申請

有學生家長諮詢有關美國暑期課程的問題,對此,專家給出了詳細的解釋:美國大學的暑期課程一般可以分為三種類型:一種是短期語言強化課程;一種是可以取得學分的專業課程;還有一種是短期培訓課程,例如領導力培訓、演講技巧培訓等,不記學分。

老師建議,學生要盡早申請暑期課程,因為名額有限,許多學生申請不上往往因為名額已滿,而不是條件不達標。如果你對學校和專業都有了明確的計畫後,可以通過申請該校相關專業的暑期課程來瞭解學校和專業的情況。如果選修的課程考試通過,將來到這所學校學習的時候,暑期修過的這門功課就可以免修,原修課的成績將被計入總成績單。

来源:資料來源: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