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車主買不到火車票 將兩孩塞後備箱開回家(圖)

發表:2013-01-22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是沒買到火車票一家7口擠一輛出租車駕駛員被扣12分

一大家子7人準備從青海回大荔縣老家奔喪,但沒買上火車票,只好開著自己的出租車往渭南趕,而兩個9歲的小孩就塞在了出租車後備箱裡,行駛至連霍高速寶天段時,被巡邏的寶雞交警發現。

後備箱咋伸出一隻小手

1月13日下午4時,寶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寶天高等級公路大隊巡查一中隊中隊長劉建軍在連霍高速寶天段駕車巡查時,發現身後緊跟的一輛懸掛青海牌照的出租車行駛速度很慢,這一反常的表現引起劉建軍的注意。當他放慢警車車速後,這輛出租車慢慢超過。這時,劉建軍發現車輛的後備箱蓋一開一合。起初,他以為後備箱沒有關嚴,準備提醒駕駛人時,突然一隻小手從後備箱裡伸了出來。「挺嚇人的,後備箱裡咋有人呢?」劉建軍對當時的情景記憶猶新,他立刻打開警報器,示意出租車停靠在路邊接受檢查。


兩個9 歲的孩子躺在後備箱裡

停車後,劉建軍發現,從出租車裡下來5個人,此時出租車的後備箱從裡面被鎖死了,沒有鑰匙根本打不開的。「我問駕駛人,後備箱裡啥東西?對方說沒啥,不願打開。」僵持了一會,駕駛人才打開了後備箱,裡面竟然是兩個9歲左右熟睡的小男孩。

被查時已行駛22小時

經過瞭解得知,12日下午6時,駕駛人吳某帶著一大家7人,從青海省格爾木市駕車回大荔縣老家奔喪,因一時買不到回家的火車票,才出此下策。被查時,吳某已經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了22個小時。交警對駕駛人吳某進行了批評教育,隨後,在交警的勸說下,孩子的姥爺帶著兩個小孩搭乘長途汽車奔赴渭南老家。

吳某駕駛的出租車屬於格爾木寰宇出租車管理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吳某自稱是該車的車主。據吳某交代,開始孩子坐在大人腿上,大人也累,孩子也休息不好,在交警發現前不久才將孩子放到後備箱裡。

交警推測,連霍高速公路甘肅省進入陝西寶雞的最後一個有服務區的收費站是東岔收費站,從那裡到吳某被交警發現的地方——連霍高速公路K1242km處,有長達30多公里的路程是沒有服務區的,交警懷疑他在寶雞境內將孩子放入後備箱的可能性不大,至於這一家人具體將孩子放入後備箱的時間,還無法查實。

一旦遇到追尾不堪設想

交警表示,後備箱載客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在平時的工作中,常常發生由於前方突然發生交通事故,小型車輛雖然剎車及時,但是跟在後面的大車由於車速過快發生追尾,小車的車況慘不忍睹。如果後備箱裡有孩子,一旦發生追尾事故,不堪設想;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後備箱一直不關閉也有安全隱患,會造成駕駛人右上方的觀後鏡無法發揮作用,這樣一來,駕駛人就無法觀察車輛後方的情況,遇到後方超車等情況就不能準確得知。

(本文略有刪節)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