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倒一個:原湖北政法委書記涉貪包養情人(圖)

發表:2013-01-18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省1月15日公布第12屆人大代表名單,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永文不在其中。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一名副部級官員告訴本報記者,湖北省人大常委會至今並沒有接到吳永文正進行調查的正式通報,他個人聽到多種說法,也沒有看到吳永文上班。

吳永文曾官至湖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兼任公安廳廳長。2012年1月他前往省人大就職,6月省委換屆後,陸續卸去政法系統職務。目前湖北省「兩會」召開在即,依照地方人大選舉法,新一屆人大常委會成員,包括常委會主任和副主任,應從代表中選舉產生。在休會期間,也可由常委會補選其他人員擔任這些職務。

1月12日,該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根據《湖北日報》報導,出席會議的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獨缺吳永文一人。但湖北省人大常委會網站上,吳永文簡歷和職務仍在列。同一天,大公網報導稱,吳永文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並稱其可能涉嫌權錢交易、包養情人、生活腐化等系列問題。

退居二線

吳永文是湖北省第11屆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會網站上查詢,其代表編號為0506,職務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湖北省公安廳廳長。人大組織法規定,在閉會期間,非經本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許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審判。但一般紀委調查不受此限。

在上屆人大,吳永文是其曾任職的鄂州團代表。今年1月7日,鄂州市人大召開了主席團第二次會議,在這次會議上,公布了鄂州市出席湖北省第12屆人代會代表候選人名單(草案),但鄂州市人大網站並未公布具體候選人名單。1月15日,湖北省第12屆人大代表名單公布,鄂州團代表中沒有吳永文。

在2012年6月13日召開的湖北省委十屆一次全會上,吳永文不再擔任省委常委,1個月後卸任湖北省委政法委書記。2012年9月11日,湖北省公安廳召開幹部大會,會上宣讀省委決定:免去吳永文省政府黨組成員、省公安廳黨委書記職務,不再擔任省公安廳廳長職務。此前的2012年1月16日,吳永文已當選為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按照常理,這是60歲的吳永文退居二線,並將繼續在人大崗位上工作的任免安排。

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後,吳永文仍正常出席當地會議。根據湖北省人大常委會主辦的刊物《楚天主人》報導,2012年前11個月,吳永文和常委會其他領導參加了3次湖北省委會議,分別為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省委全委會,以及一次「重要會議」。

但對吳永文的公開報導較過去減少,《楚天主人》的報導只有兩次,一次為去年9月,吳永文參加了全國人大在湖北宜賓舉行的外事工作培訓班,並致歡迎詞。另一次為8月31日至9月3日,其帶隊就湖北武陵山少數民族經濟社會發展試驗區建設情況做專題調研。

根據《湖北日報》報導,吳永文最近一次亮相,是在2012年12月3日,參加湖北省十一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閉會,這次會議確定了2013年湖北省人代會的召開時間。

仕途

吳永文仕途分為荊州市、鄂州市和湖北省三個階段。1968年,16歲的吳永文開始在老家荊門市做小學民辦教師,此後又做過中學教師、公社幹部,直至荊州市委副書記、副市長。

2006年,在做了3年湖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後,吳永文轉任鄂州市委書記,但只停留了1年時間。

2007年9月,吳永文從湖北省委常委、鄂州市委書記任上,轉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

此後,他重回政法系統,擔任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曾在90年代擔任荊門市公安局長、政法委書記等職。

鐵腕治警是吳永文至今最濃重的標籤。2012年9月10日,也就是他卸任公安廳長前一天,他還陪同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等領導會見了來武漢的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

在這次會見中,陳智敏稱,湖北公安機關在原有較好工作基礎上又取得了新的進步,許多工作在全國公安系統有特色、有地位、有影響。他還特別提到武漢「12·1」特大爆炸案、深航航班遭爆炸威脅案兩起要案,兩案均為吳永文任公安廳長期間偵破。

但吳永文任職湖北省政法系統領導期間,亦有頗多爭議案件,如浙江商人樓恆偉因股權糾紛獲刑案影響強烈。

 

来源:21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