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首份施政報告支持度創新低(圖)

發表:2013-01-17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媒體在報導時普遍將梁振英施政報告稱為「拖政」報告(圖:蘋果日報/看中國配圖)

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發表上任後第一份以民生為主題的施政報告,規劃政府未來5年的施政。有民調顯示,對這份施政報告只有百分之36的人感到滿意,滿意程度比前兩任特首的施政報告還要低。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發現,在700多名受訪者當中,只有36%滿意梁振英的施政報告。而香港前兩屆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的第一份施政報告,都有40%的市民感到滿意,所以特首梁振英施政報告的滿意程度創下最低的激流。民意調查還顯示,不滿意的有24%。

梁振英的以「穩中求變,務實為民」為主題的施政報告,主要以經濟和民生的政策為主,改善香港經濟和土地房屋的問題。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將會成立14個委員會、小組和機構等,來解決相關問題。

香港時事評論員洪清田對美國之音分析,成立多個委員會處理社會民生問題的方法,給香港人一種「拖延」的感覺,遠水不能救近火,不能馬上解決迫切的民生問題。

香港泛民主派對這份施政報告極度不滿,批評梁振英的政策沒有新意、沒有規劃,把報告評分為「不及格」和「負分」。而香港媒體在報導時普遍將梁振英施政報告稱為「拖政」報告。

*打民生牌 避提政改*

香港時事評論員洪清田對美國之音表示,梁振英基本上是按照北京中央政府所定下的策略來辦事,因此這份施政報告很少談及有關政改的問題。

他說;「他是沒有非常明確的,個人意願不強,因為中央的意願不強。中央現在就希望用這個方法。第一方面,在民生上作為重點,另外在更高層次的那個文化身份認同這一方面,用中國的要求,要求香港人人心回歸。最高層的民心回歸,最底層的民生問題,中間的那個政治、體制就扔在一旁,不理它。」

洪清田分析說,中國為了香港民心回歸,在民生上跟港人妥協。例如「雙非」孕婦來香港產子的問題,特首梁振英宣布了「雙非「孕婦零配額的措施,禁止沒有香港居留權的人士來港產子。

泛民主派的工黨主席李卓人曾經表示,這份施政報告有必要交代啟動政改的時間表。他說,民主政治改革需要有足夠的諮詢期,因此有迫切性在2013年展開相關工作。

香港媒體和民主派議員多次向特首梁振英提問有關香港政治發展的問題,梁振英回應表示,就2016 和2017 的政治發展的問題,在未來幾年是有足夠時間去諮詢、討論和立法。不過,他沒有明確表示落實香港普選的時間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