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醫生戒癮奇招 用柳條轉移注意力(圖)

發表:2013-01-13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受治療的酗酒者


鞭打治療,並已逐漸康復(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中國有句俗話,「棍棒之下出孝子」,小孩子只要挨打後就會乖乖聽話,不敢再調皮。俄羅斯心理學家最近發現,「挨打」其實對大人也起作用,甚至還能治病!據英國《每日郵報》1月7日報導,西伯利亞心理治療師傑門·皮利彭科醫生及其同事瑪麗娜·恰克洛娃教授表示,他們正通過鞭打體罰的方式幫助毒品、酒精或性成癮者戒癮。患者花費60英鎊(約合人民幣601元)便可體驗一個鞭打療程。

據皮利彭科和恰克洛娃介紹,這種鞭打療法主要是針對那些已經接受了其他治療方法、卻毫無效果的患者,具體做法是通過用柳條抽打患者臀部以達到戒癮的目的。

兩人還指出,他們的新療法具有合理的科學依據。「我們選擇臀部作為鞭打的部位,因為經驗證明臀部是很好的反射區,它可以將疼痛信號轉化為積極的人體活動。鞭打工具是柳條,因為其柔韌性好,既不易折斷也不易打出血。所有的治療都帶有明確的醫療目的,而不是什麼歪曲變形的施虐-受虐活動。一旦病人表現出任何性快感的反應,我們會立即終止,這不是治療目的所在。」

兩位醫生進一步解釋說,之所以成癮,是因為成癮者體內缺乏內啡肽(俗稱「快樂荷爾蒙」)。鞭打體罰所帶來的劇痛會刺激大腦釋放內啡肽,從而「使患者感受到更強烈的肉體快感」。皮利彭科醫生還指出:「在許多成癮現象、自殺傾向及身心疾病的背後都隱藏著一種對生活熱情的缺乏,而鞭打體罰能彌補這種缺失感。」

不過,俄羅斯主流醫生並不認同這種治療方法。他們認為,練習、針灸、按摩、吃巧克力、甚至性愛等活動在促進內啡肽分泌方面的效果更好。

俄羅斯普通民眾對該療法的反應也可想而知。《西伯利亞時報》在目睹兩名患者的「治療過程」後報導:「人們對此的反應多是譏諷、嘲笑,甚至含沙射影地開一些性暗示的玩笑。」

對於眾人的質疑,皮利彭科回應道:「我們的確遭到了很多人,包括許多同行的質疑,但所有的先驅者不都經歷過這些嗎?」

目前,皮利彭科已經成功治癒了很多人,他的病人不僅有俄羅斯國內的,也有來自其他國家的。

22歲女孩娜塔莎就是一個通過治療獲得新生的例子。娜塔莎曾吸食海洛因成癮,她目前已逐漸戒癮。她說:「我就是這項有爭議的治療能夠奏效的最佳例證!雖然治療疼得讓人發瘋,但也同時給了我重新生活的希望,醫生幫我認清了毒品對自己的傷害,並回到生活的正軌上來。我推薦所有受抑鬱或上癮煎熬的人都來嘗試這個治療方法。」娜塔莎還強調:「我不是受虐狂,父母也從未在小時候體罰過我。這次治療是我第一次真正經歷身體上的疼痛。」經過數月治療後,娜塔莎已逐漸康復。她甚至還出乎意料地在當地一家出租車公司找到了一份調度員的工作。

41歲的尤里是另外一個成功案例,他曾因工作壓力養成了酗酒的惡習。「一開始挨打時,我就像一個喝醉的水手一樣尖叫咒罵,不過還是堅持忍到30鞭打完。第二天,我拖著刺痛的身體起來,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更別提冰箱裡的伏特加了。現在,我已經一年沒碰酒瓶子了。」

来源:天下奇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