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貴已移送入獄 律師指漠視親屬上訴權(圖)

發表:2013-01-04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克貴的入監通知書 (陳光福提供)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已被移送到臨沂監獄。他的父親陳光福為兒子呼籲微博被封,他的妻子劉芳為丈夫求助至今未歸。案件經辦律師斥責當局不顧親屬上訴權而將陳克貴先行入監。

週三下午外界獲悉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在判刑之後已被移送到監獄。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也就是陳光誠的大哥)在當天收到了《罪犯入監通知書》,內容稱陳克貴已經在去年的12月18日移送到監獄服刑。上面並註明瞭申請會見時間是今年1月31日,要求家屬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前往臨沂監獄探視。通知書底下的落款日期為去年
的12月19日。

陳光福週四向本臺表示:他們昨天才通過郵局給我寄過來一個通知。正常沂南的犯人被判刑之後會被送往微山湖勞改農場採煤。他們這次也算做的可以了,為了我們探視方便就讓我們寫了一個申請把他放到了臨沂監獄。

記者:你們是不是覺得當局對他有照顧呢?

陳光福:可能這也只是一個藉口。他們想的可能是把他放在臨沂監獄控制起來更加方便。臨沂監獄還是臨沂管制下的,到了微山湖那裡他們控制起來不如放在臨沂那麼方便。

據瞭解,臨沂監獄也是陳光誠曾被關押過的監獄。陳光福告訴本臺記者,臨沂監獄的各項設施都非常的差,不僅犯人每天的勞動時間較長,並且三餐吃不飽 ,伙食費也異常昂貴。

陳光誠週三晚間在推特表示「繼續延續對我家人的迫害。」

自從陳克貴遭到了拘捕之後,陳光福不斷為兒子呼籲聲援,月前他也在新浪開通了微博,然而此帳號在通知書收到之前,已被網管部門封鎖。

陳光福對此表示:我還是要發聲,他們把我的微博給封殺了。現在我根本就登陸不了微博,已經好幾天了。他們感覺可能我快接到這個通知了,就提前把我的微博給封掉了。

陳克貴的妻子劉芳今年4月前往北京請求法律協助,在北京受到了公盟志願者宋澤的幫助。宋澤之後被以所謂「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押,獲悉月前他已回家,而劉芳目前仍然在北京尋求法律人士的幫助。陳光福說因為劉芳擔心回來山東會受到控制,因此直到現在她都一直留在北京,就算與家中進行聯繫,她也會走到很遠的地方使用公用電話。然而即便如此,當局還派人前往劉芳的父母家中探求她的下落。

本臺記者發現劉芳也註冊了微博帳號,她除了為丈夫呼籲之外還轉發不同的社會事件為其他人聲援。

受劉芳委託聘請,律師丁錫奎曾經手此案;但沂南縣公安局卻以陳克貴已經請求法律援助為由而拒絕了他的代理。丁錫奎對於陳克貴被移送到臨沂監獄向本臺表示,

陳克貴的父親前一段表示說要上訴,但是現在他的親屬的上訴權沒有得到保障。當局這種直接將人入監而不顧親屬上訴權的行為是錯誤的。按照中國現行的刑訴法來看,對他父親的這個上訴請求當局需要明確的徵求陳克貴是否同意的意見,如果是同意的話就要啟動上訴程序,而不應該把陳克貴先移送監獄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