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將軍施瓦茨科普夫逝世(圖)

發表:2012-12-28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瓦茨科普夫指揮取得了第一次海灣戰爭的勝利

曾任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的前美國陸軍上將諾曼·施瓦茨科普夫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逝世,享年78歲。

人稱「風暴將軍」的施瓦茨科普夫是第一次海灣戰爭(1990年-1991年)中多國聯軍部隊總司令。

他率領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一個月內,取得「沙漠風暴」行動的勝利,將薩達姆·海珊領導的伊拉克軍隊趕出科威特,使美國獲得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第一場大規模局部戰爭的勝利。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曾稱施瓦茨科普夫是「同代人中最傑出的軍事領袖之一」。

BBC駐華盛頓記者賴特說,雖然有少數人指責施瓦茨科普夫與薩達姆簽訂的停戰協議導致薩達姆得以繼續掌權並荼毒伊拉克人民十餘年,但大部分的美國人認為他是民族英雄


中央廣播電臺:焦點人物:史瓦茲柯夫  

美國官員27日宣布,曾經在1991年領導沙漠風暴行動(Operation Desert Storm)、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的美國前軍事將領史瓦茲柯夫(Norman Schwarzkopf)已經與世長辭,享年78歲。

史瓦茲柯夫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但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他曾經在伊朗德黑蘭、瑞士日內瓦和德國法蘭克福就學,回到美國後投身軍旅。在西點軍校求學時,史瓦茲柯夫主修機械工程;他也曾就讀南加州大學和美國陸軍戰爭學院。

從西點畢業時,史瓦茲柯夫被授予陸軍少尉軍階,並且接受高級步兵和空降訓練,1960年至1961年,奉派擔任駐德國柏林軍團副官;他也曾經參與美軍駐越南軍事顧問團。

史瓦茲柯夫的晉升快速,1970年他2度前往越南,曾經拯救陷入地雷陣地的同胞,驍勇之名不脛而走;1988年晉升為上將,出任中區指揮部司令,並且負責東非、中東和南亞的相關作業。

作為指揮官,史瓦茲柯夫擬定一項計畫,保護波斯灣油田,防範伊拉克的可能侵略行動。

1990年,當時的伊拉克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下令軍隊入侵科威特,而且可能進一步侵略沙烏地阿拉伯;此事震驚國際社會。老布希總統當年表示,此事令人無法容忍;他召集了32個國家組成聯盟,並且任命史瓦茲柯夫為指揮官。

史瓦茲柯夫領導約42萬5,000名美軍,在11萬8,000名盟軍的支持下,以空中轟炸和地面攻擊兩路進攻,大舉毀滅海珊的軍事機器、將伊拉克軍隊逐出科威特。

沙漠風暴行動期間,史瓦茲柯夫指揮軍隊先進行6週空襲、接著再以4天地面攻擊,於1991年元月終結伊拉克對科威特的軍事侵略。史瓦茲柯夫同時為自己和當年的老布希總統贏得英雄美譽;不過,戰後他拒絕接受陸軍參謀長職務,並於1991年8月退伍。

来源:BBC中文網 中央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