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污染使南海沿岸珊瑚礁減八成(圖)

發表:2012-12-28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休斯說,鑒於報告顯示的破壞程度之嚴重,南中國海珊瑚得到恢復的窗口正在迅速關閉。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研究機構週四(27日)發表聯合研究報告指出,中國過去30年經濟高速發展,使中國沿海的珊瑚礁減少80%。

研究人員形容珊瑚礁遭到破壞以及流失的情況達到可怕的程度。

澳大利亞研究理事會珊瑚礁研究中心和中國科學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的科學家表示,中國和南海的珊瑚礁出現了驚人的退化,過去30年來,中國與海南島連結的沿岸,珊瑚礁數量至少減少了八成。

該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保育生物學(Conservation Biology)期刊上。

報告指出,在南海海域有6個國家宣稱對一些沿海環礁和群島擁有主權,而這些環礁和島嶼過去10至15年期間,珊瑚覆蓋率已經從平均超過60%下降至20%左右。

報告的作者表示,與中國經濟高速增長有關的沿海地區開發、污染和過度捕撈,是導致珊瑚覆蓋率銳減的主要原因。他們形容當地珊瑚礁處於退化、毀滅的狀態。

目前已經建立一些以環保為目的的海洋公園,但研究報告的作者休斯表示,這些海洋公園的規模太小、距離也太遠,無法阻止珊瑚覆蓋率的不斷流失。

休斯說,「鑒於報告顯示的破壞程度之嚴重,南中國海珊瑚得到恢復的窗口正在迅速關閉。」

許多研究顯示,中國經濟過去30年不加控制的高速發展,導致該國許多地區的空氣,水和土壤污染嚴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