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受損,無法正常居住,3年多無人問津

作者:木一 發表:2012-12-24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通富貴園一住戶因附近工程施工,房屋受損,住戶無法正常居住,3年多無人問津

南通富貴園8號樓一住戶,因受自2009年8月政府招標開始施工至今尚未全部完工的「十字街挖地工程」影響,該戶室內外牆體每面牆都不同程度的嚴重開裂,導致房屋傾斜,樓頂防水層因震動開裂造成屋頂漏水及牆面滲漏,封閉陽臺溢水,門窗變形開關不便,玻璃震裂;生活苦不堪言,家中財物受雨水浸泡受損嚴重。該戶向有關部門多次反映,但具體負責「十字街改造工程」的政府招標中標單位「大陸橋公司」敷衍應付,歷時三年半的施工期間該戶因施工造成屋頂漏雨而無人問津,先後5次自費對其居住房屋屋頂進行防水層修補,施工造成的多次漏雨使該戶財物多次受損;2011年起該戶又不斷通過政府熱線反映情況,「大陸橋公司」迫於無奈派員與該業主見面:有來人承認該戶開裂為整個小區最為嚴重一戶,但」大陸橋公司」每次都應付式的幾分鐘一坐「拍屁股走人」沒有下文,對關乎業主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根本不受政府部門的監督和管理。(想依靠開發商的良心發現是沒用的,資本的本質就是追逐利潤;是相關部門的不作為和監管不力,才導致住戶雪上加霜,欲哭無淚;)此後「大陸橋公司」對關乎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大事一直沒有下文從未與該戶聯繫。(受損住戶的個人財產,在「沒有下文」中白白損失;百姓對政府的多少信任,在「沒有下文」中漸遭侵蝕;政府部門的多少形象,在「沒有下文」中點滴流失。)

2012年11月富貴園小區出新工程開始,(12月16日「寧波塌樓事件」發生,塌樓原因專家給出初步結論:因牆體傾斜,裂縫,漏雨,積水浸泡牆體受潮引起風化導致坍塌,與該戶居住房屋情況完全相似)恰逢外牆出新實施至該戶,社區為此與該戶協商,業主提出為保持受損建築原貌,還原受損本來面目,便於政府相關部門對受損程度直觀面對,該戶被迫暫緩其外牆出新(逾待問題妥善解決積極配合政府外牆出新工程,但由此造成的一切損失和後果應由相關單位完全承擔!)。

目前,富貴園8號樓外牆出新工程除該戶外已全部結束,腳手架開始拆除。該戶向上級部門申訴,但至今除社區,街辦協調,但毫無進展(為配合8號樓整體出新工程,施工工作人員在其屋頂進行施工作業,造成其屋頂防水層損壞,財物進一步受損);強烈要求社區聯繫相關部門一起對其受損住房速度(已經拖了三年多了)拿出切實維護受損戶權益的方案,關心下老百姓的合理訴求;群眾事,無小事,「寧波塌樓事件」難道還不能警醒政府相關職能部門,脫離監管致百姓財產受損達三年多不聞不問的不作為是造成悲劇發生的根源,和「被上訪」無奈出現的根本原因!

(南通人防辦是招標單位,人防工程處說和他們不搭界,到底和那個政府部門搭界沒人知曉,求求政府救救處在水深火熱的窮苦百姓,他施工單位做工程在政府有押工程保證金的,難道真就找不到一個監管搭界單位出面解決嗎?)

(以上是我給政府寫的投訴信內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