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大陸產醬醋飲料 含塑嚴重超標

發表:2012-12-24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東方日報今天報導,中國大陸生產的醬油、醋、飲料內塑化劑含量嚴重超標,更超過酒類標準的400倍,塑化劑危機無處不在,香港市民可能吃下大量含塑化劑的調味料而不自知。

報導引述北京1名據稱是供港食品商的負責人在網路上的爆料指出,大陸生產的醬油、醋、飲料塑化劑含量嚴重超標,更超過酒類標準的400倍。消息經大陸傳媒報導後引起陸、港市民高度關注。

由於香港市面多款醬油等調味品都由大陸輸入,報導說,因此香港塑化劑危機無處不在,除北上港人隨時「中招」外,香港市民隨時吃下大量含塑化劑的調味料也不自知。

報導又引述大陸調味品業者的話表示,大陸衛生部並無明確規定調味料及飲料的塑化劑含量,「沒有哪家企業敢保證產品全不含塑化劑。」

聲稱是香港豬肉代理商、北京綠腰食品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龔也長,最近在個人微博上爆料:「昨天才知道塑化劑原來離我們這麼近……我們天天需要食用的醬油、醋、飲料裡面的(塑化劑)含量是酒的400倍。」

消息傳出後引來極大的迴響,相關微博至今已被轉發逾1萬5000次。

媒體隨後再度引述龔也長談話說,大陸食品所用香精香料的塑化劑最大殘留量標準,確實比白酒行業中塑化劑最大殘留量高出許多倍,這與大陸無明確規定飲料、調味品塑化劑含量大有關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