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經濟處於大衰退邊緣(組圖)

發表:2012-12-20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最新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2年世界經濟發展速度明顯放緩,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也將繼續保持這一趨勢。

聯合國在紐約最新公布的名為《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的報告中指出,世界經濟處於另一次大衰退的邊緣。

聯合國發展政策與分析司負責人沃斯(Rob Vos)也是此次報告的主要撰寫者之一。他表示:「歐元危機激化、美國的財政懸崖以及中國經濟的硬著陸都有可能導致全球經濟蕭條。」這些風險中的任何一個都有可能造成全球經濟以1%至3%的速度衰退。

所謂的美國財政懸崖指的是增稅和減少政府財政開支政策的結合。如果共和黨與民主黨無法達成妥協,那這一幕就有可能在明年初上演。而經濟學家口中的「中國經濟硬著陸」意味著中國政府無力挽回經濟發展連續下滑的局勢。


全球需求疲軟給中國經濟帶來「硬著陸」的風險

顯著下調未來展望

聯合國估計,全球經濟今年增速為2.2%。2013年的增速為2.4%,隨後一年的經濟增速為3.2%。

這也就意味著,聯合國的經濟專家們顯著下調了今年夏天公布的全球經濟發展預期數據,而在此之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及世界銀行的經濟學家們也都紛紛有過類似的動作。

世界銀行預計今年全球的經濟增速為2.5%,明年為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於10月分還給出了比較樂觀的3.3%及3.6%的預期增長值。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中還指出,就業市場的前景也不太明朗。雖然形勢有所好轉,但經濟增長的速度還不足以結束就業市場上的危機。

報告稱:「如果經濟增長的趨勢以及政策不出現改變」,歐洲和美國還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夠彌補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爆發時造成的就業崗位流失。

I
聯合國向德國政府發出的訊息是:經濟繁榮不是省出來的

遠離緊縮政策

該報告呼籲歐洲各國政府,不能一味注重奉行緊縮政策,而應該把注意力轉移至促進經濟增長。特別是德國在促進內需方面有很大的潛力。報告認為,這很有必要,因為全球貿易已經明顯呈現疲軟。由於德國經濟對出口的依賴程度很大,所以經濟發展的速度有所減緩。

德國央行已經於本月初下調了對本國經濟增長的預期。該行原本於今年夏天宣布了1.6%的預期經濟增速,而最新的預測顯示德國經濟明年只能實現0.4%的微速增長。歐洲央行甚至預測整個歐元區的經濟將呈現負增長。

同時,日本的經濟狀況也依然萎靡不振。聯合國預計該國經濟明年只能實現0.6%的增長。

對發展中國家的影響

聯合國預計,歐洲、美國和日本所面臨的困境也會對發展中國家產生極大影響。這會削弱其出口,同時也導致發展中國家必須面臨境外投資額減少的困境。報告指出,特別是這些國家的高失業率已經成為非常棘手的問題。

所以,該報告的作者們呼籲各國出臺協調一致的金融政策。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創造就業機會,讓全球經濟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下實現增長。報告指出,全球經濟明年2.4%的增長預期遠遠沒有給相關政策預留活動的空間。

至少聯合國的這份報告預計南亞地區明年的經濟增速可以達到5%,該地區今年已經實現了4.4%的增長率。印度經濟"穩步復甦"在其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